來寫日本聯考題目吧!















上週舉行的日本大考已經結束, 和台灣一樣,很快的就有題目和答案出來了。日本的大考是兩天, 第一天考的科目是公民(包含現代社會、倫理、政治與經濟三科)、歷史地理(分為世界史AB、日本史AB和地理AB)、國語、外國語(有英、德、法、中、韓語可選)

第二天則考理科1(包含理科綜合B與生物1)、理科2(理科總和A、化學I)、理科3(物理I、地學I)、數學1(數學I、數學A)、數學2(數學II、數學B、工業數理基礎、會計、情報關係基礎)

或許大家很訝異,分那麼多科阿。是阿,日本的學制和考試本身就分的很細,每一個學校和科系要考的指定科目都不一樣,先進國家嘛~

那受限於本人專業,我們當然來寫第一天的考卷啦。歷史分AB,簡單來說,A就是給理科考生考的,B就是文科考生的題目,或許你會問理科考生也要考歷史嗎?當然~越有文化和意識的國家,當然越重視自己的過去,更何況日本這種自大的民族(茶)

根據去年我寫的經驗,世界史沒什麼問題,AB都可以拿到接近滿點沒問題,日本史B的話,就要看看今年的題目出的如何了。

至於中文,說真的,住在台灣,用注音符號的我們來寫,會考的很慘,可能連題目都看不懂。不信嗎?不信看左圖,這是今年的中文考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