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今天看到新聞,郭、曹、胡三人都無緣進入道奇隊25人名單,換言之,也就是基本上在正規賽中無法成為固定班底球員。曹錦輝和胡金龍先不提,此乃非戰之罪。但郭泓志我覺得要說一下。
我對他不熟,所以無法說出什麼深入且客觀的評論,但我覺得,如果他希望以後在美國混下去,不管是不是MLB,他的心態和個性都應該要調整。

郭泓志的手臂被操壞不完全是他的錯,國內的訓練方式本身就有問題。但是,大家想想郭泓志最早被拉進大聯盟,寧可逃避兵役成為大聯盟球員時,他的第一場表現是如何?

雖然快速直球三振了不少打者,技驚四座,但結果呢?馬上就把自己手臂弄傷了。

再來就是很難熬,許多年的療傷期......

這次也一樣,郭明明就是比曹、胡更有機會留在固定名單的,結果呢,不僅隱藏自己的傷勢,還欺騙了投手教練說自己沒事。從前後兩次,我們可以清楚知道郭的個性,求好心切,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但卻沒有考慮到自己的情況。

說難聽點,郭泓志你就算120%健康,那天體能絕佳,都不一定能壓制大聯盟的打者,何況是你受傷呢?難道你打算憑運氣來賭今天的打者都身體不好狀況不佳?
另外,美國社會和東方社會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也就是講求個人主義,這和東方講求群體和諧和人際關係是不一樣的,你這樣欺騙教練蒙混隊友,我實在不知道怎樣才能在大聯盟這樣一個西方社會縮影中存活下去?

從兵役到第一次亮相到今天這次的事件,郭泓志,你的個性不改,我很擔心以後見不到你站在球場上的英姿煥發的表現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