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Attack

雖然說在自家園地婊人不是一個好行為,不過有時候,我實在難免感受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阿,今天會發生這種事,實在早在意料之中,無奈當時我說的人沒有一個人相信,果然今天變成這樣了。

今天,M廢棄了他們一堆一起玩某一個OLG的工會。而這個工會,歷史悠久,在該遊戲中也相當的有名,他們有一句很棒的話,「雖然風雨不斷,但我們依舊在」。可惜,今天,這個工會又「再度」被因為會長個人情緒失控,在短短幾秒鐘內輸入了指令而使無數人數不清的時間和回憶化為烏有。在她們的專屬部落格與BBS版上,果然大家群起攻之,連髒話都用上了,針對M不應該因為自己心情不好這種理由(不管為了什麼理由)都不應該這樣就毀了大家心血。

可是,我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我認識M有大概2-3年的時間,雖然沒有什麼直接接觸的機會,但從他在BBS以及論壇中的發言和表現中,其實他是個怎樣的人我已經猜到,今天他會因為一時情緒不穩,說實話,我早就猜到了。我之所以寫這篇,不是為了婊特定M這個人,而是我對這類人的他們無法調適自己而感到無奈。

M是很標準的OTAKU,好吧,或許很多人不喜歡這個詞彙,甚至認為有貶抑,那換個名詞吧,M是很標準的NEET。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或者說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就是看電腦螢幕。他的電腦功力很棒,曾經投入不可思議的大量心血在某個網站上,當然,他的該遊戲網站也有一段時間被認為是台灣該遊戲資料最豐富,翻譯最快速的非官方網站。一年前就已經到達30,0000以上的參觀人數,但是,他很常關閉網站。在我的印象中,他關網站的經驗相當的多,而關站的原因很常是因為「今天我看不爽某人在BBS或是論壇上的言論」,或是「有人竟敢對我的發言表示反對」、「有人敢說我的網站作的不夠好」等等這樣的理由,他就會昭告天下讓全版面的人知道,說XXX惹我生氣,所以我不爽,網站關閉,等到過一陣子,心情好以後,再度開放。

因為他的網站就是這樣權威,所以他這種以一人喜好觀點來影響輿論的方式經常奏效,也就是說,「為了避免他關站,很多人會站在他的那一邊去幹對手」。這種方式歷史上也很常見,著名的就是法國的蔣中正—戴高樂。他每次只要遇到政治危機或是選舉不利的時候,都會以自己的政治生命為賭注,舉行公民投票。這個公民投票很簡單。「支持我的政策,要不然我就下台」由於他是法國二戰的英雄,所以在這種法國人民對他的崇拜熱情之下,許多法國人都為了不讓戴高樂下台,而寧可選擇同意他的政策,雖然這個政策經常是錯誤的。

這種事發生過很多次,我就注意到M本身的一些問題。他討厭別人說他是NEET。NEET或多或少有一個通病:不善與人接觸,而對著房間中的娃娃述說心事。由於不善與人接觸,所以才會不願意參加就職、去學校或是各種社團,因為這些地方都會見到人。但是人又怕孤獨,需要有朋友,有依靠,所以網路和電腦正是最好的同伴。我可以在網路上有同伴,透過MSN可以傳來對方的言語,但我不需要和他見面。說穿了,NEET不是喜歡孤獨,他們只是害怕與活生生的人直接接觸而已。而且通常EQ低,情緒不穩。而與活生生的人接觸,正是訓練表面功夫,情緒管理的最好方式。一個不喜歡的人當你同事或是同學,再怎樣不爽,還是必需和他應對說話,經常見面,而不是封鎖一個按鈕就可以解決一切。

我之前就提出了這樣的呼籲,雖然我說的很隱密,但我說了今天M當會長,當他有一天心情不好時,就算不是大家惹他的,他也會波及他人,用自己中心的思想和觀念去下決定。NEET知道世界不是為自己而轉動,但是他們卻渴望相信,他們就是那個可以轉動世界的人。因為他們忽視世界上還有許多活生生的人。所以今天,果然,M上線了一整天,發現沒有人上線,也沒有人理他,他很不高興,就把那個不知道多少人花時間,累積數不清個零的工會給砍了。他沒注意到大家是有工作學業的阿,怎麼可能和你一樣,隨傳隨到。

因為他以為世界是繞著他轉的。現在其他的成員在部落格中批他,可是M一定聽不進去,因為他一定會想,我沒有錯,我沒有錯。錯的是你們,你們根本不瞭解哪種一個人在線上呆一整天卻沒有人問候的感覺。

我們的確不瞭解,因為我們不是NEET,更無法和你一樣,孤獨隨身,無所不在。

留言

匿名表示…
我覺得咱們的總統到政府
也很喜歡玩戴老大那招

又.前幾天傳給妳那張自慢
被xx出版退了
..............
還需要更細緻喔
目前線條太粗
用色也要更立體

說真的我看到各出版社下載桌面就想哭
你嘛最少有小火田健的水準吧
然後我被退不錄用
自己靠腰完號還是著手找資料
看日本網站http://berniniego.exblog.jp/i11

下一張的鉛筆稿開始畫了
畢竟我不是xx大神 世界不是圍著我轉的
連發哥都會被換角的 妳說是吧
RainReader寫道…
我個人說些不太好聽的意見好了。
簡單來說,你的圖不夠萌。尤其是女角

所以我的建議是,不要去投那種年輕人向、萌文化的雜誌阿。
匿名表示…
偏我是掘部大神派
像黑星紅白”奇諾”那種畫法
我覺得是畫到濫了
看小哈的畫家站連結
日本也是大部份是這種畫法
我不是不會畫.要是像台灣一般小說封面那種
我會哭的”沒案更想哭”
然後看到像田中達之那類的神
可以畫小說封面啦.”人 場設更不用說”
甚至做工業設計去”如村田蓮爾”
等等多樣化的工作.我今天才在想如果是本尊在台灣 說不定都會被退稿.因為這般是台灣吶
..............
又.我是投 鮮x那一類的.不知道是不是萌文化
..................
http://www.comicpack-hiroba.com/es/
日本飛鳥新社的投稿 我入選2次
日本真是高手高手高高手如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