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us Massacre

最近最受屬目的新聞。也已經確定兇手是韓國人(看起來真年輕,像個小孩),我想,當確定兇手是韓國人的那一瞬間,很多亞洲國家的人都鬆了一口氣吧(笑)

現在關注幾個後續的發展

1.亞裔人士短時間內在美國發展與影響,包含找工作、申請留學簽證等。
2.槍枝氾濫的問題,購買自衛用槍枝的法規在最近30年間已經修訂許多次了,而且越來越嚴格,但是仍然無法阻止一般人可以擁有槍枝這種殺人武器的問題。是否美國會再考慮限制槍枝的持有權?
3.青少年文化和動漫電影的影響:這次的犯人動機相當的愚蠢且可笑,會不會有學者將焦點關注到年輕人為何會如此無法調適,是否受到許多流行次文化的荼毒?

不過說真的,今天那個兇手就算改成日本、台灣、或是中國人,我都不會太訝異。因為看得出來,該名兇手之所以犯行殺人,和國籍或是種族情緒無關,完全是個人行為的偏差與調適,換言之,這完全是運氣好,今天是一個韓國年輕人爆發開來(突然想起下面某篇back attack裡面講的那個人),只是如果今天兇手是台灣人,陳水扁也很難像南韓總統這樣向美國人賠罪就是。

值得深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