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BBS GAC版某文

這篇文章本來是要回覆GAC版上某篇GY很高的文章,但是最後想了一想,我覺得他最後的一段寫的不錯,的確講到重點了,所以我就決定不發此文,僅貼在此處,下面是原本我要回的內文:
-----------------------------------------------------------------------------------------------

寫的真好,有gy99的實力。就好像,有一個56的迷在自家園地中說

「那些笨蛋根本都不懂5566音樂的偉大之處!總有一天,一定會讓那些人刮目相看讓他們知道5566才是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團體!」

我想也會得到不少掌聲
上面那段話並不是要諷刺你,而是如果今天5566真的獲得全世界音樂家的肯定、唱片大賣,你就會因此改變想法承認5566的確是全世界最偉大的音樂團體嗎?

同理,你所舉的兩個例子中,第二個姑且不論,但第一個是錯誤之例。赤松健賺再多老婆再正也不會得到社會聲望和尊敬,甚至還會被衛道人士批評為荼毒正常青少年兩性關係的罪魁禍首,或是什麼青少年流行偏頗之類的....我之前就討論過如何讓ACG進入社會的主流價值之中,絕不是在自家園地中怨天尤人,感嘆世界都不了解我,或是阿Q式的喊一喊明天會更好。

而且,你花了很大篇幅去解釋「宅」在台灣的誤用和貶化,但是還是自己設限將「宅」=喜好ACG,我認為這是陷入套套邏輯之中,會讓大家認為你明知道大便是臭的,但還是吃下去硬凹此為芳香之物,應該先把宅和ACG切割,宅是一種個性、行為,而ACG是一種興趣、藝術。
-----------------------------------------------------------------------------------------------

不過我覺得結語抓到了重點:
「我們該做的,不但是盡一切努力,守護著自己的興趣、推廣給更多人。此外,更要在這個社會規則與主流文化中,發揮引以為傲的優點,做些讓人佩服的事蹟、幹出有成就的事業。然後,在有頭有臉有身分的情況下,站出來,抬頭挺胸的,大聲的說出」

雖然不完全,不過大概重點到了,所以我也就不發上文了。

留言

匿名表示…
我覺得定義已經不重要了!!!這跟很多字我們常久發音錯誤久了就變成對的!!大眾所認為的是那樣就那樣解釋,想想現在只要多待在家幾天就被說成宅呢~"~(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