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了不起

看到新聞郭台銘因為自身妻子和胞弟都因癌症而過世,決定捐150億給台大興建醫療質子研究中心等。在鬧劉嘉玲緋聞時,對他印象一度下降,不過現在又再度好了起來。

由於質子療程一次就要約一百萬,所以大部分的人實在負擔不起。郭台銘已經承諾把價格壓低到30萬,換言之,可能以後病人只需要負擔30萬,其他的部分就由郭台銘援助。他那句「希望貧困的人也能獲得最好的醫療照顧」真是說的好。

或許有人會認為因為郭台銘有錢阿,台灣首富阿當然可以這樣搞。郭台銘的確是台灣首富,不過這150億捐款,大概也佔其個人財富的1/15~1/20。這樣好了,不要說1/20,平凡的我們,你願意捐出存款的1/50嗎?更何況還是有一些有錢人依舊寸毛不拔。之前某位中樂透的女老師竟然願意把獎金全部捐出來,真是的是了不起,捫心自問,我也作不到。

有了這一大筆錢,NT大概也不需要在乎什麼五年五百億的教育部經費了。不過,只擔心,不要亂花阿~~資源如此分配不平均的情況下........

(亂花我看是很難避免,最近和一些學弟妹聊天,他們有些還在念研究所,以NCTU和NCKU而言,某些所研究生考進去就配一台全新NB和DC,因為錢太多阿)

留言

匿名表示…
希望這些錢可以妥善利用阿~~~
別又進了某些利益薰心的人口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