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完就好

13日,陳水扁前往中南美洲訪問。早上在機場作了簡單宣示,並說了「大家再見」

由於和選舉只隔了一個晚上,所以大家的心情其實還是沈澱在昨天的低蕩之中,大家默默不語,來送機的人,有一位非綠色的人,也就是國民黨的王金平。

陳水扁看到,低聲對他說了「恭喜喔」
王金平點頭回應「選完就好」

說實話,我喜歡這一刻。陳水扁看到王金平這個「敵大將」時說出這話時的心情,還有王金平回答時的那種心境。我覺得這一刻,非常有那種漫畫電影中倒數第二幕,定格的感覺。

然後就是阿扁轉頭離去,他的身影消失在登機門,最後一幕就格在王金平在夕陽餘暉下,望著航向天際的班機,默默無語著。

就這一刻而言,我還蠻可以理解陳水扁的。而且有一種「和解」,「化干戈為玉帛」的正面感覺。可是看看今天的自由時報頭版,馬如果當總統的話,台灣就會...... 還有那蠢到爆的李筱峰文章,這不怪他,反正他的程度本來就只能寫這種東西。

看來很多愚蠢的記者或是媒體名嘴,比陳水扁視界還狹隘,以恐嚇人民而己任這樣,然後有些歷史學家會問一些三歲小孩都會懂的蠢問題。所以我說,什麼人穿什麼衣服,什麼人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