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黑橋牌有一個廣告,講一個年輕人要在除夕和朋友約好出去玩,不隨爸媽回老家過年,這使得爸爸十分生氣。媽媽緩頰替女兒說話「時代變了阿,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

結果父母把香腸禮盒遺留在家中,回到老家,發現自己女兒沒來,連禮物都忘了帶,這使爸爸感到十分的愧疚。這時,女兒突然出現,而且幫忙帶了禮物過來。使得這一團圓的感覺無所缺憾。
事實上,在我周遭這樣的情況越來越明顯,也使得所謂的年味越來越淡。

但現在的我也沒辦法接受我的小孩和我說除夕不和家人團圓而要和朋友出去玩。對我而言,過年依舊應該全家人在一起。

我之所以會喜歡RPG的「家」,大概就是如此。

留言

匿名表示…
我也有注意到這個廣告,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如果我是那個父親,以現在的想法而言大概會很暴躁如雷吧!
然而,其實不僅年味我感覺越來越淡,如三節或是特定紀念性質節日都讓我越來越覺得無味。
不過即使如此,現在的我只要遇到可以跟親人在一起的時光,就會倍感珍惜,僅僅是簡單的談天說地,都讓我感到溫馨。
或許回憶最美,總覺得以前國小國中時代在南部過年過節的日子令我相當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