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談有看的春番

雖然說忙到不行,不過PSP在手,有空還是可以看的。目前有看了幾部,簡單來談一下感想。

[反逆魯路修Code Geass R2]
沒什麼好說的,和我之前的預料差不多。大家如果看過我之前寫的兩篇,沒想到連朱雀都講了我說過的話「從內部改革」。反正之後我會寫評論,所以這邊就先略了。不過有一點我簡單提,也就是我在之前的第一篇曾說了他的三大勢力是建立在當今世界的三大勢力上(和鋼彈00一樣),不過現在看起來,這個三大勢力有一點反雛歸元的味道。中華聯邦可想成沒有鴉片戰爭的明清傳統帝制中國,而神聖不列顛則混合了H.R.E(神聖羅馬帝國體制)和19世紀的大英帝國,對外採取新帝國主義的擴張,而尚未登場的歐洲聯合,可能是歐陸的啟蒙時代法國與日耳曼聯邦混合體,換言之,反逆的世界是跳過「近代國際化20世紀」的世界。跳躍了近代工業革命和世界大戰,直接把國家跳往下一個世紀。其他的,以及我對Geass的觀察,我們專文再談。(而且,我開始可以理解到,為何要叫魯路修了,連他的姓Last name都....)

[Macross F]
畫質很好,基本上劇情算是老套。反正馬克羅斯的劇情不都三角戀愛,然後有歌姬,有軍人,一模一樣,所以在劇情上大概不會有驚訝的地方,反正就看整個世界觀和空戰吧。我認為整個設定在2059年是一大問題XDDD還有Valkyrie這個仿造雄貓F14D飛機設計,一路走到現在VF-25了阿~~

[迷宮塔]
看第一集的時候,沒想到竟然是搞笑作,真的是超出意料之外(不過還真的很好笑XD)結果隔天就放出了「裏篇」,真令人訝異阿~目前看到第二集,還算平穩。沒什麼特別的意外,還算可以繼續看下去

[RD潛腦調查室]
承襲士郎正宗和I.G.一貫的風格,喜歡搞意識流畫面,並解構化許多名詞來混淆觀眾(或者說讓觀眾一頭霧水?)不過我說過,對於這種刻意複雜化的劇情(不管是真的艱深或是作者刻意複雜化),反其道而行,就最基本的概念去看,就會一目了然。只不過,竟然給我搞巨乳迷你裙羅利,最後竟然還有聲優演活動劇,真的令人意外...........

[紅]
看了第一集,因為是Hi-Version製作,所以還過的去。不過和我想的不一樣,也就是說,沒有我想像中的好看。整個九鳳院的感覺都不對,真是....至少不會第一時間追

[アリソンとリリア]
慘,所謂由簡入奢易,由奢入簡難阿,沒有Hi-V製作的動畫,整個看起來就是差(就算用PSP看也一樣),第一集很普通。暫時不會放在第一線追。

[あまつき]
說起來很不尊敬,但是,我只看了五分鐘就關掉了。可能是剛好我在忙,或是OP整個味道不合我意思,反正我抓了第一集,不過沒看就放了....真是不好意思,之後再補看吧

[To LOVEる]
雖然有版友下面留言說我不會看這部,但事實上我有看。比起狐仙女友,我會比較考慮看這部。可惜,一樣沒Hi-V製作,整個拉拉看起來就是不萌。利斗的蠢樣倒是和漫畫中表現的差不多。有空就繼續看。

[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
如果先看反逆R2,再看這部,不禁令人覺得,這人物會不會比例不對阿(笑)CLAMP的人物太過修長,而早期藤島康介和推名的線條則比較偏向橫向化。整個劇情基本上就是歡樂動畫,ma~不意外啦

[チーズスイートホーム]
五分鐘晨間卡通貓瞇動畫竟然有字幕組作,真令人高興,我有準時看喔~~

[圖書館戰爭]
畫質很好,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作畫的人物外描線,似乎是刻意強調這個線條的樣子~雖然之前說是最期待的三作品之一,不過就第一集而言,在表現中央對地方、公對私,圖書館員和媒化隊之間的衝突太平淡,很難想之後你們是要怎樣為書本而戰阿XDDD~總之會繼續看就是了。

其他可能還會看ブラスレイター、仮面のメイドガイ、ソウルイーター吧,慢慢看~

留言

匿名表示…
個人蠻推souleater的,
目前看了第一話,整體畫質相當優異,
戰鬥場面也相當精彩,比較不習慣的是男女主角的聲優,
和我心中所我想像的感覺不太一樣……
RainReader寫道…
恩,我有下,找有空的時間來看
匿名表示…
rr大,為啥叫 魯魯修 啊?

一位正在看第一部的djboy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