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清杯麵

不用說也知道,世界最早的速食麵,日清食品的代表性食品。想起去年日清創始者安藤百福過世時(吳百福,日本統治時期台灣出身,後歸化成日人)台灣新聞還在吵他是不是台灣人這樣,相較於王貞治,基本上安藤百福對台灣沒什麼特別的認同。

不管如何,這個1971年發售的杯麵,經歷三十年,不管是味道或是包裝都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當然也有MINI包裝,不過這次便利商店進的是BIG版)

打開一看,果然絲毫沒變,現在這種把調味粉直接混雜在麵身中,然後乾燥蝦子、蛋塊、蔥等食料直接灑在包裝內的設計已經很少見到了。現在都是多袋包裝,分別料理。不過這一傳統也變成他們的一個特色:節省包裝,並縮短賞味期限,在新鮮的時間內盡快食用。


注入熱水,蓋上等三分鐘(我個人喜歡吃硬麵,而且我認為在食用的過程中麵身還會因為熱水而逐漸變軟,所以我都是1分45秒左右就開始食用),傳統的風味,果然依舊如此。吃的過程就可以想像三十年前,當時的人們拿到這白色紅字的杯麵的新奇感。當然以今天的標準來說,食材少,味道也並不特殊,更重要的是,這售價台幣65元真是天殺的貴。




換個心情說,品味一種歷史吧。


順便插花,最近我最推薦的泡麵是維力一度讚的「拱嘴川味牛肉」。除了自己喜歡吃辣以外,我特別要推薦它料理包裡面的羅蔔和花椒,非常合我胃口就是了,售價48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