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娟娟射箭首金 / 費爾普斯金牌路6/8 / 柳金女體個人全能金牌


在射箭,射七分就是嚴重失誤,八分是失常,九分是正常表現,十分是優異。
這是對一般國家而言;但對韓國而言,九分都算失常,因為他們射十分是理所當然的。射箭是韓國全力投入的國民運動,實力非常驚人。

這次已經包辦男女的團體金牌,一般認為,他們甚至可以包辦個人組的金銀同三面獎牌,不過沒想到被張娟娟射掉。
更重要的是,張娟娟從個人淘汰賽就是一路幹掉三名韓國女射手上來的,尤其是最後擊敗朴成賢,不僅是穩定性,主場優勢不容小覷阿XDD


這也是中國史上第一面射箭金牌。


在女子體操方面,昨天團體組金牌被中國拿下,不過就單純實力而言,美國隊的柳金技高一籌。(會丟團體金牌還不都是某人連續失誤兩次XDDD)她本身就是出身俄羅斯舞蹈世家,父母也是體操名將,更重要的是他的身材和體型和一般的體操選手有相當的不同,這樣的身材還能練體操真是厲害。


在優異的表現和穩定,獲得金牌,銀牌也被美國選手拿走了。就這裡而言,我再想中國應該考慮選擇這一類型的女子體操選手。



費爾普斯又破了男子200M混合泳的世界記錄(每次都懷疑,那個世界記錄到底在幹嘛阿)~獲得第六金,他的金牌路完成了6/8。真是太強了!
不過我猜想,這次奧運結束後,對於這種號稱「科技禁藥」泳衣,世界游泳協會或許會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