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全勝

現在一邊看中華對美國,一邊打這篇。
-----------------------



對很多台灣人而言,最不想看到的第一名是「輸給中國」,那最不想看到的第二名大概就是「韓國全勝」

很遺憾的,這兩者都實現了。

贏一場就說球是圓的,勝兩場就說是運氣好,這些都沒有問題,但可以六連勝無敗,這就不能單單歸於狗運。不要忘了,之前的世界經典棒球賽,韓國還創造了七連勝,那次面對的還是大聯盟的菁英隊。


但是韓國的實力真的比古巴好?比日本職棒夢幻隊強嗎?勝過美國大聯盟的3A聯軍?我想大家都不會同意,就算是韓國人自己大概也不敢這樣說。

但是他們贏了,就如同我下面的那篇所預測的一樣。

只要比賽關於國家榮譽,民族盛衰,韓國就很難輸或者說,要打敗他們很難很難。而諷刺的且有點難過的是,這或許是我們之所以一直輸的原因。

就這點而言,我實在很欣賞韓國人。

我現在在找懂韓文的朋友或是留學生幫我看一下有關這次奧運棒球的韓國新聞,他們是如何看待他們的勝利以及他們和中國打到延長賽才贏的那場。
因為我認為這一場比賽後,韓國人心中的亞洲三強會是韓國、日本與中國。他們已經不會把台灣棒球放在眼裡了。所以我想知道,韓國人是不是真的這樣想。

留言

匿名表示…
RR:

下面的網址是中文版「朝鮮日報」的網頁,
裡頭的新聞大多事由韓文翻譯過來的,
也許內容與實際的原意會有出入,
不過也不失為一個了解韓國新聞的管道!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


--
之前有提過說我想考證一些關於韓國消息,
也在其中找到了一些相關內容:

“[世間萬象] 荒唐的臺灣媒體 ”: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09/20080809000021.html

“[太平路]“孫中山系韓國人”風波給我們的啟示”:
http://chinese.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8/08/14/20080814000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