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今天和Professor P. Katz見面吃飯。已經將近三四年沒有見面了,教授依舊活力十足。
說起台美關係、美國總統大選上,更是口沫橫飛。

然後提到他最近一個中國研究(China Study,專門討論環亞洲太平洋華人地區的區域與文化研究)的教授共筆Blog中,他負責寫台灣的部分,最近寫了一篇國民黨的後退文章,結果引發很多評論,認為他是偏袒DPP那邊的,

然後他在回應中說,我爸和我說,「不要在和鯊魚一起游泳時流血,不要和臭鼠比誰尿比較臭」

我問他你們這種白人會投歐巴馬嗎?沒想到這個普林斯頓大學的白種菁英竟然一口咬定歐巴馬會贏......

雖然不是沒有意外,但他說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在美國,你可以罵女人笨,但不能罵他是黑人」XDDD比如說可以罵希拉蕊不穿裙子似乎過份剽悍沒有女人味(比如說哈佛大學校長異動事件,分站有,請爬文),但你不可以罵黑人怎樣怎樣...

因為比起性別歧視,美國對種族膚色歧視更為敏感....

總之,Professor Katz看起來一切順利就好了。在夜色中目送老師離去,他的背影顯得非常快樂。

有趣的夜晚,美麗的夜色。

留言

匿名表示…
前幾天都在收聽Obama跟他的支持黨員發表的演講,柯林頓夫妻檔都發表了他們對Obama的支持。
這幾天聽完,我只有一個感言。就是時勢造就英雄。就在共和黨被某某搞爛的時候,一個形象清廉,出生於中等階級,擁有兩種白黑血統的民主黨出現....我也不得不說,這個人一定當選。
(我老覺得跟某國家政治有點像Orz)
而我住在這國家,只希望我能夠早點畢業....XD

不過,可以罵女人笨,也是上ㄧ代的觀念了。
現在隨著同性戀合法化...以及性別可以轉換合法化...,我覺得,我活在一個沒有文化傳遞的族群當中。
就像父母養出嬌生慣養的孩子們,叫他們不要碰,他們就一定偏偏要碰給你看看.........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