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633到632,馬英九的道歉

633是馬英九競選時的口號,根本就是學南韓CEO總統李明博的747政策。

633指的是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低於3%、國民所得高於3萬美金。在美國次級房貸所造成的全球化共壓經濟衰退下,這個目標真是....

李明博的747更難(經濟成長率7%、國民所得4萬美金以上、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所以這個CEO總統聲望跌的比經濟大恐慌時期的美國股市更慘,現在已經不行了。(不過我要說句題外話,我有一個地方喜歡李明博。他的生日、結婚紀念日、總統當選日都是同一天。)

所以馬英九很蠢的在接受墨西哥電視訪問時,說了這個政策將在2016年達成。也就是說,連任一次的最後一年完成。當然,看看阿扁,再看看現在的DPP,小馬要連任應該不是什麼問題,不過這個633政策馬上被罵翻,這幾天開始消毒,不斷修正,政策改成了632,也就是四年內,達成國民所得2萬美金。

失業率3%相較之下「比較」容易(比較而已喔),這個經濟成長率6%,我看後奧運的中國都勉強在這上下掙扎著,何況是台灣,而且每年都能增加6%.....呼~嘆氣。
至於國民所得要3萬美金,我們撇開複雜的計算公式和條件,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算,大概就是全台灣所有的人月薪要平均要增加快1萬8台幣左右,如果還考慮物價指數隨時間波動的自然增加的話,大概約要2萬3以上。

現在薪水3萬的人,依正常的加薪情況,4年之後可以變成薪水要快六萬?呼呼,很難阿XDDD

留言

匿名表示…
632也是一個不小的難題
有432我就覺得他很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