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同鴨講....



前陣子的新聞,其實未必是好事,不過簡單提一下。

有天突然小朋友問我,知不知道黎礎寧自殺的消息。我聽到之後頗為震驚,馬上反應「真的嗎?怎麼會自殺...」

得知是為情所困,我就說其實不應該這樣想不開,畢竟她也不是年輕的小孩子,而且都生小孩了,
怎麼會那麼衝動等等,然後就談了起來,我也沒放在心上。後來上看新聞,我才知道,根本是槁錯了。因為我聽成「李祖寧」自殺了。

李祖寧=/=黎礎寧....orz

我認識的是李祖寧,我不知道黎礎寧是誰。槁啥阿~那我在說她已經年紀不小生孩子了,下面的小朋友竟然還應答,沒人發現我搞錯了,真是亂七八糟阿XDD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星光三班的第三名。不過因為我實在沒聽過她唱歌,所以也沒有意見。不過我想,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逝,實在是件令人挽傷的事情。

-----------------------------------------------

也因為這樣,剛好有一個機會,在遊覽車上(剛好有裝無線電視)看超級星光大道,現在是星光4班對吧。我覺得這節目(包含這種類型的節目)差不多了,事不過三,該收收了。

現在這些人,除非非常的有特色或是懂得炒作新聞,否則我覺得實在沒什麼可看之處了。四班的歌喉,這樣一集看下來,當然都是會唱歌的,不過也就是這樣而已,沒什麼特別之處。

就好像,一個比較大一點的學校或是公司,找個幾十人去唱KTV,大概裡面也會有一兩個人唱的水準和他們差不多。換言之,現在這些人的水準大概就是幾十人中的人才,沒有令人為之一亮,馬上注意到他的歌喉或是表演特質的明星。

我認為,如果「萬中選一」是可遇不可求的天才,至少百中選一是最基本的秀才要求。而現在這些四班的人,大概就是在十人選一到百人這種等級起起伏伏。

而台灣的特色就是一窩瘋,所以只有最前面幾個會紅。

我看星光歌藝班也要面對畢業即失業的困境,

然後這個學校搞不好也差不多要虧損關門大吉了。
Ps.李祖寧是90年代的歌星。

留言

Neshika寫道…
R大在最後特地著名李祖寧是誰讓我覺得好有趣 XD
就像我也不太熟黎礎寧是誰,或許現在很多人也不知道李祖寧是誰。
想到我高三的時候跟高一的學弟妹很熱血的宣洩小時候看馬蓋仙跟霹靂車的回憶,結果他們竟然茫然的回我一句"馬蓋先是誰阿?"

兩年的距離…有這麼遙遠!?
匿名表示…
其實這類型的節目很早就有了,
知道李祖寧應該也會看過五燈獎,
這個節目可是播了二、三十年的長青節目。

剛開始這種節目可能就是單純的才藝比賽,
然後慢慢變成素人也可以變成大明星,
然後現在演化成有嚴厲評審、
加入參賽者個人的感人劇情或背景,
以及強化改造參賽者的要素...
還是懷念以前的節目,
有時候轉台會看到NHK的業餘歌唱大賽,
通常都會把節目看完,
大家在快樂詼諧中氣氛比賽,
不過在台灣再做這種節目會賠到爆吧,
以現今節目型態再撐個三、四季都應該沒問題,
不過要像五燈獎這麼長壽,
往後的節目都應該不可能吧?
American Dreamz這部電影就是“歌頌”這類節目的生態,
還有包含美國的政治,
推薦一看。

不要輕言放棄任何事物阿!
要努力活著才能夠對的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