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好多,縮頭烏龜也好多

分站不像主站,一天平均大概只有600點閱(約450不重複IP),剛剛我查了一下Google Analytics,今天已經超過1500次了,想必是因為政治,尤其是某幾篇。

所以也有一大堆匿名留言(笑)我可以猜想到大概是被貼到什麼地方去了,因為那篇我幾天前貼的時候,根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或者應該說

本版的朋友都很瞭解我的個性:

第一時間對政治很敏感且直接,過一下子就恢復正常模式了,又變成糟糕宅向的地方了XD

另外一個就是「待我以禮,我便以禮待之;向我以兵,我必以戈伐之」 這也是我人生信條。

所以我幾乎不在政治相關版和其他版友討論政治發言,本版雖然有施行意見管理,不過那是為了檔廣告和特定理由,我絕對不會刪除任何政治立場和我不同的留言。(當然純罵人的就不算)

大家熟悉的名言「我不同意你,卻要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這句話我一直很喜歡。

所以不要在搞縮頭烏龜了啦~立場不同有什麼關係?連捍衛自己的立場都不敢表明,要我怎麼認為你是有信念的,就像我在這篇(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07.html)說的「我欣賞有理念的人,不管是和我一樣或是與我相反的,我都欣賞。」


古代俠客決鬥時不是都會說嗎?至少要讓我知道,死在我劍下的叫什麼名字吧XD

留言

Andy Wang寫道…
戰爭跑第一個的就是喊台獨最大聲的人,他們最怕死,所以跑最快...這讓我想到唐景崧xD

基本上我不支持學生靜坐的訴求

第一、他們說要劉兆玄下台,如果按照這個邏 輯的話,那麼蔡英文也應該下台,民進黨許多人也都應該下台(沒錯,就是那些民意代表).

第二、他們抗議警察執法過當,但依我看現場的角度,除了放音樂和拿國旗是有疑慮以外,其他流血畫面鏡頭警察並不會少,甚至可以看到所謂的過當似乎為現場部份民眾而非警察.

第三、修正集遊法,現在台灣這種情況我並不贊成改為報備制,今天如果陳雲林是在報備制情況下來台的話,那麼場面會更加失控,這點我就覺得有點為了民進黨解套,況且我不認為這樣代表的是真自由,真正的自由是必須要考慮到很多因素的(如社會秩序),他們說許多先進國家都採報備制,但目前我不認為台灣人民的法治觀念有跟上那些先進國家.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行之...
匿名表示…
你講的跟做的根本不一樣

一開始人身攻擊的是誰真好笑

做賊的喊抓賊
匿名表示…
我沒有信念,一般大部分的人應該也是如此。我甚至認為,像政治、選舉這種東西,最終決定勝負的結果是沒有絕對信念的中間選民,除了極權或是一黨獨大的國家,這幾年來民主國家的選舉都是政黨在輪替著。有些時候隨波逐流或許在某些環境或時刻的當下是個不得已的選項。換個話題,你就饒了那些匿名朋友吧,古人有言:無名小卒,不足掛齒。像古龍的小說,有響鐺鐺名號的人物一大票,出場不到幾行就掛點領便當的角色不計其數,就算知道對手名字也未必記的住。不然這樣,你以真實身分發言,搞不好縮頭烏龜會少一些也說不定。
匿名表示…
看到這個主題嚇了一大跳
想說到底發生了啥事
追看前幾篇的留言大概了解情況

人最可貴的一點,就是懂得去回想
自己之前做過的事到底對不對
這次的活動變調,表示還有改進的地方

也許,下次就會不一樣了
我相信, 陳雲林先生
不會是最後一個來台的中國官方代表

到下次總統大選,時間還很長不是嗎(笑)
匿名表示…
看到這篇後,我才回去看了那些回應。

那個匿名留言的人,一定接受過西方文化洗禮。
因為環境關係,接觸過很多這種人。
而且他也說了,他使用英文版的視窗XD

我猜他住洛杉磯不然就是溫哥華。
他整個口氣就很像小學或國中就出國的留學生...

不過,這些只是經驗談。
正確不正確也只能等他說明白0.0
RainReader寫道…
上面的許多朋友說的有道理,基本上我都蠻同意的。
匿名表示…
也許我根本沒有資格表達這裡的想法
我事一個已經背叛國家的海外留學生

但是我覺得 那些暴動事件 起因因該都是些
可笑的事 在一群人當中 有幾個人開始丟石頭
開是謾罵 開始聳動大家向前攻擊時 人是盲從


我認為那些警察沒有必要道歉 難道 他們因該讓那些發狂的民眾 衝進去嗎 這樣結果就是那些人想要的嗎?

或許有些人覺得他做的事情是正義 所以他們義無反顧的去做

但並不是每個人的正義都是一樣的!
匿名表示…
可是會來RR大的版, 搞不好也潛水很久了, 說不定還很仰慕您的文章呢 XD~ 不然的話, 這陣子所說的言論自由, 不是說大家都有資格評論嗎? 沒辦法接受評論的(Criticism)的人, 才會做人身攻擊. 很多在國外的學子,很多都說愛台灣, 那怎麼不回台灣, 來服務台灣人民呢?
RainReader寫道…
我不會在意的。

不過有一個歷史事實,就像前面也有版友提到的,喊最大聲的,通常都是跑第一的。

他們之所以敢喊的很大聲,就是因為他們不怕,有路可退。
匿名表示…
給 kyoneric:

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實在是忍不住想說一下....
是"應"該,不是"因"該XDDDDDDDDDDDDD
真的不好意思0.0

--
給 tomtom:

你說沒辦法接受評論的人,才會做人身攻擊。
老實講你這樣的說法就是一種人身攻擊,所以我可以用你的說法來說你是個無法接受評論的人嗎?XD

"很多在國外的學子,很多都說愛台灣, 那怎麼不回台灣, 來服務台灣人民呢?"

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你服務台灣的定義是什麼?
不少政治人物也是在國外學成回國,或是孩子正在國外學習。
況且以目前台灣的教育系統還沒有辦法跟國外做比較。

你的說法容許我這麼理解,就是罵那些出國的不愛台灣,住在台灣的才叫愛台灣。
那也容許我這樣比喻,這種口氣真的很像那些高喊台獨卻什麼幫助也沒有的人。

因為我是留學生,自然被你的話挑戰到。
你沒有任何理由及立場說我不愛台灣。

基本上,若一個真正愛他國家的人,一定會愛他國家的人。
就像如果我說我愛我的家人,卻不給予他們關懷,鼓勵,包容,幫助。那就只是個假君子,虛偽,裡外不一的人。
匿名表示…
給魚丸

抱歉 讓大家見笑了 不過我很認同你的想法


我不認為愛不愛自己的國家跟我現在住哪裡有關西 有人住在台灣 對台灣的政治 或是任何的大環境 一點認識 一點關心都沒有 那種人住在台灣 不在意台灣是否有無主權 只在乎自己能溫飽的人 (當然 不是說這種人不對!這也是另一種型態的生活方式!) 她住在台灣 但你能說他愛台灣嗎? 相反 身處異地 但是十分關切台灣的一舉一動 會在國外像外國人大大推銷自己的國家 這種人 她不住在自己的國家 但是你能說他不愛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