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問題問大家XDDD

其他就省略,直接進入正文吧。我最近有一筆獎金。這個獎金的一部份我已經拿去買Xbox360主機和遊戲與周邊了。

現在大概還有約15000NT。我有三個想要買的東西,可是這三個東西說實話也不那麼需要,有點單純是促進國家經濟來消費而已,因為三個都不怎麼需要,也都不怎麼迫切,所以反而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笑)

那就無聊問問大家吧XDDD

1. 數位相機T700或T77

由於我家記憶卡太多MS(受到PSP的制約)所以我基本選擇的是SONY的Cyber Shot,那最近出了T700和T77,兩款都是主力機種,不管是畫素或是功能都是現在一線等級的消費DC。前者約13000,後者約10980。


我現在用的是T-10,雖然沒啥問題(依舊可以用) ,而且我一般照相或是拍BLOG用的也只是2M,所以其實現在的就已經很夠用了,不過有點打算換DC來錄影,所以就換換看吧


2.小筆電
因為接下來可能會出國,那我現在用的NB大約是1.8KG,12.1吋。嫌大嫌重,所以想說乾脆來買一個Aspire或是微星或是ASUS的小筆電ePC,小筆電的價格要在二萬以下。我得要求就是小、輕,要有HDD,然後LCD解析度至少要高過1024以上(這是我主站的最低解析度了)
或是您有推薦的機種也可以

3.桌上型電腦
我現在用的(包含打這篇文章)用的是大約五年錢的Acer品牌電腦。DVD不能燒錄(所以我也沒在燒片) ,硬碟也只有60G(所以動畫看完就砍) ,更慘的是由於記憶體只有768且顯卡是黏在主機板上的那種,效能很糟糕。

播放1280*720的動畫都會頓(只好換筆電或是PSP、PS3看),所以也想說藉這個機會隨便買一台桌上型的主機系統,反正我已經有螢幕了,價格也大約在這個上下


這三個我都有,而且都沒壞,相機可以用,筆電也沒問題。至於桌上PC雖然慢了點,反正我網路一樣慢,同步感受時代的堅持也不是壞事啦(笑)

不過就是有一筆無聊的錢可以花,所以我也不知道要買那個好。大家如果也很閒的話,不妨投票一下幫我選一個好了,或是您要留言換一個提議也無妨XDDD


我知道這問題很無聊XDDD

留言

匿名表示…
拿去捐一樣能促進國家經濟。(認真)
匿名表示…
R大~小弟我會建議你換..桌電吧 以下是感想

(播放1280*720的動畫都會頓)看到這句我就超有感覺的..因為前陣子看超F 繁體字幕是搭配MP4 720P解析度 但是電腦放起來會有點頓 不過小弟眼挑又不想看簡體 只能遷就小LAG繼續看...直到最近換電腦 連看OO的FULL HD都能撥放的順暢如流水 整個感覺看起來只有爽而已~XD

至於相機..錄影功能差沒多少啦
反正SONY這兩台 錄影也是640*480 感覺並未對攝影功能多加著墨..若是為了錄影而換 說真的沒什麼差 T10+-用吧

至於筆電...小筆電個人感覺很浪費啦
除了輕巧之外..無任何優點 配備差 螢幕解析度小等等 你那台不到2KG 夠輕了啦~~

(一個沒PS3又懶的轉檔在PSP上看片的阿宅留)
匿名表示…
R大~小弟我會建議你換..桌電吧 以下是感想

(播放1280*720的動畫都會頓)看到這句我就超有感覺的..因為前陣子看超F 繁體字幕是搭配MP4 720P解析度 但是電腦放起來會有點頓 不過小弟眼挑又不想看簡體 只能遷就小LAG繼續看...直到最近換電腦 連看OO的FULL HD都能撥放的順暢如流水 整個感覺看起來只有爽而已~XD

至於相機..錄影功能差沒多少啦
反正SONY這兩台 錄影也是640*480 感覺並未對攝影功能多加著墨..若是為了錄影而換 說真的沒什麼差 T10+-用吧

至於筆電...小筆電個人感覺很浪費啦
除了輕巧之外..無任何優點 配備差 螢幕解析度小等等 你那台不到2KG 夠輕了啦~~

(一個沒PS3又懶的轉檔在PSP上看片的阿宅留)
匿名表示…
恩,從這三個選項來看,對我來說的話
很明顯就是3了嘛!!
只有60G的硬碟真是無法想像阿XD

不過RR大也入手360啦!那就全機制霸囉!
我就還缺Wii,不過我應該是不會考慮吧
480P的畫面真的是無法接受
至於要同樂的話就玩朋友的吧XD
反正一個人玩也沒什麼意思
EEGA寫道…
1. 是很合理的選擇,可以挑選的貨色也很多。沒什麼問題的話買這個是最穩的

2. 基本上是浪費錢。這種超小筆電的特性跟 PDA 類似,都是適合拿來播放、接收,卻不適合輸入資料。以你的用法來說,你該找的應該是 12.1" 日系 1Kg 級的超輕型筆電,但是預算會爆表三倍,大約要四萬以上才有得挑。

3. 原有的桌機簡直是化石,早該換了。但是你的預算也買不到什麼好東西,如果原來的化石你還用得下去的話,那就別換。
匿名表示…
MACBOOK~~~~!!!!!!!!
MACBOOK AIR~~~~!!!!!!!

多花一點錢去投資啦XD
剛好最近Macbook硬體更新,變更強悍了0.0

基本上最低價位的13.3"應該夠用了。
若願意多花一點$,買Air那輕到會飛起來的真的會受眾人注目喔0.0

當然,要請學生幫你或陪你去買,因為會有學生價XD
總之不會後悔的0.0!!
匿名表示…
單純幫忙投票一名~
反正妳無聊的問.我也沒必要認真回
桌電+1!!
匿名表示…
如果是我我會選桌電耶+.+
而且要換就要換好一點的主機板跟顯卡
錢不夠的話就再貼吧~XD
匿名表示…
桌電+1
現在大約一萬四左右就能組台不錯的主機(雙核心,記憶體2G,硬碟500G,顯卡8600GT)
對我來說是不錯啦= =
看你囉~
Neshika寫道…
我會投相機…
單純只是愛新鮮的玩意。XDDD

因為看影片R大好像都用小p看,電腦頓不頓沒什麼差別?能用就好了。

小筆電我喜歡工人舍的,可是爆預算...囧
匿名表示…
我是路過的人,也很無聊,所以來投一下票。
我是選小筆電,出外攜帶方便。相機以後還會有更好的、而且技術不好相機好也沒用…XDDD

桌上型電腦的話,以這個價錢也買不到什麼好貨色,不到兩年就會重覆現在的情形(軟體絕對進步地比硬體還快很多…茶)

有個可以無線上網的小筆電、外出使用也較方便,不出國、在國內旅遊、甚至去麥當勞都好,也可藉機遠離宅男路線(出門用上網應該比較不宅吧…XD)

以上,For your reference.
匿名表示…
當然是桌電啊......

如果RR大純粹看動畫啥的~

NT15000可以買到中階的主機板.顯卡.CPU了~

主機板可以配合CPU買入門級的就好,記憶體1G就夠了,反正又不是玩遊戲~

硬碟隨便買也比現在的大~

重點是,重灌跟移資料,是我覺得買新桌電最麻煩的事情XD
匿名表示…
桌電
這是一切的基礎
小筆電只有外出才會帶
很快就會發現其實用到的時間不多
而且舊的NB檔著用也夠了
除非一年在國外的時間超過30天..

數位相機
依用途,寫blog/生活記錄妳舊的即可以勝任。
用到不能用,再換。

p2p下載東西=長時間開機
不管是看動畫,要轉給psp看的檔都需要好的桌機
匿名表示…
捐錢加一票。如果有心的話,可以去找真正需要援助的人(財力雄厚的慈善團體就免了),15000是可以讓很多貧窮的小朋友吃很多頓午餐呢。
施盛閔寫道…
"自組"桌電+1

如果桌電要買品牌電腦我就投相機,品牌電腦的用料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power..見鬼300不足瓦,RAM..雜牌 CPU..散裝 顯卡..GS版 只差硬碟沒辦法搞什麼鬼而已 囧),自組15000可以組出非常不錯的電腦,而且品牌鎖死VISTA。唯一的問題就是自組需要技術
匿名表示…
自組桌電+1
問問有沒有朋友會組裝電腦的,有的話好辦
不然可以請網友開張清單,去一趟NOVA之類的店
清單跟錢遞過去,現在組電腦真的是非常方便的事呢..

重點是在於現今,XP還是比VISTA還要好一點的選擇
可以的話還是灌XP吧(去NOVA的話要特別說明,不然一般還是灌VISTA)
至於資料備份一點問題也沒有..
舊硬碟C槽砍掉直接裝過去新主機就OK了
新主機還多了60G可用空間說XD
匿名表示…
捐出去(核爆)
匿名表示…
推桌電~~一萬的話以RR大不玩OLG的角度
其實已經可以組出不錯的東西了~ATI的東西最近還不錯可以考慮考慮(如果常轉檔還是推薦INTEL的處理器)
匿名表示…
推桌電~~一萬的話以RR大不玩OLG的角度
其實已經可以組出不錯的東西了~ATI的東西最近還不錯可以考慮考慮(如果常轉檔還是推薦INTEL的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