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遊戲進度20081204

[戰爭機器2Gear of War2]



今天打到女王的皇宮,也見到女王了。不過被旁邊的BOSS司寇將軍KO,奇怪,我已經按住B鈕轉鏈鋸了阿,不過還是被砍死。

明天再想想怎麼過。

[最後的遺跡ラスト レムナント]

在上一篇我曾經說到這個遊戲很像FFXII,我現在覺得越來越像了,整體的美術設計、城市風格、角色和一些細部的系統調整。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讀取很頻繁。

由於這遊戲是360和PS3、PC三版本發售(360還是英日文兩版本同時發售),可以想見被認為是SE的大作,冠上這種「LAST」,如同「FINAL」的稱號,更有一點開創新大作RPG的味道在。

由於是三版本,所以可以想見並未針對特定主機做最佳化,更重要的是,必須考慮到沒有HDD的360玩家。所以雖然我們升級540,全部放到硬碟讀取,不過這和MGS4那種已經把資料載入硬碟快取的設定不同,要讀取的依舊要讀取,只不過是從光碟變成硬碟而已。

這個遊戲在城市中切換任何一個區塊(就像FFXII的城市用藍點線區分)時,都需要讀取,而且還會出現一個簡單的系統小提示畫面來掩蓋讀取時間,

結果我用硬碟玩,那個系統提示畫面出現二三秒就消失,根本看不清楚在寫什麼,但是那個畫面依舊會出現,結果變成我只要切換城市或是地圖畫面,就會出現畫面變黑,然後出現LOADING的提示畫面,然後又變黑,然後切換畫面,

而戰鬥也需要讀取約四五秒鐘,我必須說,

這些過份的讀取和畫面切換使得這個遊戲步調很緩慢。雖然系統很深奧,世界觀也相當有趣,不過我玩起來相當無趣,讓我對這遊戲的好感大幅降低,玩起來很沒力。
沒有HDD的玩家,可能要考慮一下。




留言

匿名表示…
司寇將軍的打法會遇上鏈鋸對決
那個並不是按住B鈕轉圈圈
而是要連打B鈕才可以
大概對決個三次就會結束
然後就是刺激的空中戰XD

最後的遺跡
雖然讀取頻繁,不過戰鬥系統很特別
巴哈那邊評價的確很兩極
不過對於部分老玩家卻很感到讓人懷念
因為角色升級系統很像以前的SAGA
學技能也是要不間斷的打怪才會突然開竅
只差在沒有燈泡XD

說實在是款很浪費時間的遊戲(汗…)
因為除了主線以外,還有許多的支線任務
玩下去的時數大概會很多
不過個人覺得還不錯,所以就先玩到TOH出吧

推薦RR大可以在多玩一點
也許可以發現到這款遊戲的另一種味道
不過我還是希望SE真的出正統的SAGA系列阿!
RainReader寫道…
喔~大感謝。

至於最後的遺跡部分,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就是讀取了,其他內容其實蠻不錯的。

只是,唉,剛好我就是時間不足阿XDDDDD

不過我應該會繼續玩就是。
匿名表示…
請把主機帶去一起度蜜月,並於時間內全破。

這是主線任務。XD
匿名表示…
這也是我FFXII玩到一半玩不下去的原因~
讀取真的太頻繁了~"~

要就給我讀久點,不然就無接縫XD"
不過RPG無接縫,現況應該不太可能......
RainReader寫道…
和最後遺跡相比,FFXII根本是沒有讀取的好遊戲阿XDDD

要無接縫,我是可以馬上想出一個啦,聖劍傳說4。遊戲中,全地圖無接縫無loading。

不過這遊戲有很大的問題,評價很不好。主站我有寫攻略。
匿名表示…
有沒有這麼慘啊~最後的遺跡?
不要真的變成"最後"啊XD

FFXII我覺得讀很大了說-.-"
我還是等待人龍3好了,雖然不是RPG,哈哈哈~

聖劍傳說...對我來說只到3為止,後面的都是偽物!!(淚奔)
RainReader寫道…
如果你說的是人中之龍3,已經出很久了,在Ps3上,應該好幾個月了吧。
還是你要等他移植到PC\360版?XD
匿名表示…
NONO~
RR大你說的是人中之龍"見參"
沒錯!看到見參,如果稍微懂日文,就會以為這是代表3的雙關語...

但結果只是外傳啊,現在看更覺得是PS3上的人龍試金石=W="(雖然還是很好玩)

今年TGS有發表真正的人中之龍3阿,動畫看了就是爽快,還是無接縫的戰鬥,明年春天必敗的獨占作@ˇ@b

小弟很窮啦,沒法全機制霸,買PS3也是為了最近出的侍道3才買~
雖然心中知道如果跟著遊戲走,XB540才是CP值最高的=..=
匿名表示…
HI RR
What do you think of xbox360 LO?
Loading Odyssey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