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STAR OCEAN 4入手




STAR OCEAN 4 The Last Hope(スターオーシャン4)昨天入手了,三片裝。

我一直頗不喜歡「銀河遊俠」這個譯名,所以我一律叫星海。雖然似乎會和PC GAME 「Starcraft星海爭霸」搞混,不過那不是我的問題。STAR OCEN本來就是星海。

一代在SFC出時我沒玩,後來補玩PSP版本的,2代玩得相當認真,雙主角也都過關了,至於3代,那真是一場惡夢,這也凸顯Tri-Ace在除錯Debug功力上的嚴重不足,那麼多的BUG和當機問題竟然沒發現,白白糟蹋了一片Progressive Scan和支援杜比5.1的年度大片。

我在當機三四次後也宣告放棄,所以星海3我沒過關。

至於這次的星海4,剛剛開始玩,當然因為是Tri-Ace,畫面自然是頂級水準。不過有一個很明顯的問題出現,畫面太過強調華麗而缺乏真實感。那個樹林的反光、皮膚的光澤,看起來實在太假。由於過份強調對比和光線,反而使得地圖的路不好認,路邊的道具更是不明顯。

由於星海一開始的製作班底就是製NAMCO的作TALES團隊,所以其實兩個遊戲的戰鬥是差不多的,(當然後來的走向逐漸不同),不過剛好最近也再拼TOV的進度,然後又玩星海4,突然經常把兩邊的操作搞在一起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