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蘭欽要回台灣/北韓的強硬

今天看新聞,郭冠英要回台灣,還在機場對著記者說「新聞局是什麼東西?」

看來很明顯是他覺得在加拿大放砲沒什麼樂趣,還是直接回到台灣來開火比較刺激。就如同我在主站說的,他並沒有打算要銷聲匿跡,更沒有要退隱冷卻的意思,烈士總是要奮戰到最後一刻的XDDD

所以,應該最近還會有一些有趣的新聞。
-------------------------------------------

北韓的強硬並不令人意外。他會堅持這是人造衛星,而非飛彈的試射。不過周邊國家的反應就很奇妙了。日本是最有危機感的,不僅下令部署愛國者飛彈,還凍結了一些對北韓的援助,並禁止在日本境內的北韓人民匯款上限。

美國表示反對,並派遣航空母艦來到附近海域,不過基本上沒什麼大動作,中國更是沒講話,所以今天日本外相才跑去中國訪問,要求中國出面阻止北韓發射。

而北韓態度強硬,說任何阻礙發射的行為都可能挑起戰爭,更不惜退出六方會談。很簡單,你西方各國能用的最大武器是經濟制裁、包含各種原料、貿易的限制。

但是這種經濟制裁對北韓這個並非依靠國際貿易且國內資訊網路不夠發達的國家來說沒什麼效果,用佛理曼的說法就是,這是一個已經被推平的世界上,少數幾個還突起的小山丘。

因為經濟制裁大多受害的是無辜的老百姓。而他們生活的變差與飢餓更會給國家一個有力且合理的藉口:這是西方霸權的侵略與壓制,更能提高國民的向心力。

大概從天安門事件後,美國就無數的人權知識份子要求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抗議中國在人權問題上的打壓,不過柯林頓政府依舊堅持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不僅達不到美國知識份子期望的效果,反而會使中國更加封閉且民族主義化。

最好的辦法是拉攏且給他甜頭,讓他在資本主義和紙醉金迷的商業文化中慢慢墮落XD....孤立是最糟的手段...

INDEX
也來談談范蘭欽: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008184

留言

Springgan寫道…
http://rosaceae.ti-da.net/e1060872.html
不知道RR大有沒有看過這些書
我看了這個部落格
只能說...還好我是生在台灣
Unknown寫道…
孤立化後的國家是很恐怖的:原因是無法預知它的下一步棋
公開宣揚飛彈試射, 還不都是為了要讓全世界知道說 "I CAN DO IT" (搞不好裡邊裝的是類似鋼彈00的軌道砲也說不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