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蘋果


今天早上我出門去買早餐的時候,發現蘋果還有剩。

以往星期天我去買早餐的時刻,大概蘋果都已經在我加附近的便利商店搶光一空。今天還有剩,頗感奇怪,後來看了頭版馬上就理解了。

因為今天的頭版是講一個網拍在賣佛牌,更重要的是他說他的佛牌是是懷有嬰兒的女屍所製成,吸收天地陰氣,一屍兩命,更能發揮靈力。蘋果的頭版還放了一些看起來頗像是屍體風乾後的人乾圖片,頗為陰森可怕,

所以今天才沒賣完吧。如果平常頭條是什麼外遇、亂倫或是什麼漏奶走光照,早就賣光光了。不過這頗讓我有興趣,所以買回來看了一看。

我不是想說這種東西放頭條適不適當,而是今天中午各家新聞都在報這一則。

想當然爾,一定是各家的新聞媒體主管凌晨看了蘋果,覺得這話題很有趣,便決定今天要製播這條新聞。

難怪台灣的報紙會被蘋果打的落花流水,而雜誌被數字週刊轟的遍體鱗傷。在某種意義上,這證明其他本土的記者沒有能力去發掘、製造新聞,所以抄襲「報紙」的點子。

黎智英有句話說的頗露骨「不是我們香港的新聞強,是台灣的新聞太弱」。

說穿了,蘋果的新聞根本沒什麼了不起之處,簡單來說,就是找一些對網路比較熟悉的人,去網路上東找西找一些有的沒的,新奇的事情,然後誇張、聳動化後,就可以變成一則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