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是一個喜歡看恐怖驚悚電影更勝於一天吃三餐飯的人。越是那種B級、低成本製作的驚悚電影,越是合我胃口,我不但會帶著敬意觀賞,而且電影中所描述的世界觀也能讓我的內心感到平靜。

但是,我卻無法忍受某幾種用在B級恐怖電影當中的驚悚畫面呈現手法,

一、想打手機求救時卻發現收不到訊號,或是電池剛好沒電

二、手槍裡的子彈明明就已經很少了,卻還胡亂卯起來開槍,然後到了最關鍵時刻才發現沒子彈可用

三、鏡頭緩緩地從主角背後靠近,然後配上可怕的音樂,然後越來越靠近,但是當主角轉身猛一看時,背後卻什麼東西也沒有。既然什麼東西都沒有,就不要拍攝這種鏡頭

不、不可原諒!你們這群製作人通通去給我到瀑布底下沖水,悔悟過後再重新來過!

------------------------------------------------------

出自Steel Ball Run No.16 的作者側頁。

我完全可以理解XDDDD

留言

伯表示…
第一眼
咦?!RR喜歡看驚悚電影?
第二眼...
好像有點眼熟 在哪裡看過別人寫呢...
看到最後
(握手) 這怪物漫畫家畫的漫畫都超有趣喔
而且給人一種不會輕易違反個人原則的感覺
djboy表示…
邊看邊覺得在那裡看過……
結果,還真的看過……

不過我覺得,就是有這些橋段,才叫B級電影啊啊啊啊~~~
H表示…
一、想打手機求救時電池爆炸

二、手槍膛炸

三、鏡頭緩緩地從主角背後靠近,然後配上可怕的音樂,然後越來越靠近,然後撞上主角的後腦


……可惜驚聲尖笑系列沒有以上橋段
kaworu8332 小薛表示…
RR大的第三點和小弟最愛的慢畫家 : 荒木飛呂彥~有一模一樣的觀點 XD(忘記刊在哪一集封面內側了)我對這個表現手法也很反感~
RainReader寫道…
這一段文字就是荒木飛呂彥寫的。

所以我下面有說,出自Steel Ball Run,第16集,也就是JOJO冒險野郎第七部。
kaworu8332 小薛表示…
阿阿阿阿 ~!! 剛剛才看到 XD
真是抱歉阿!!!!

RR也有看荒木老師的作品n_n 讚耶!!
他真的是一位已經升華到藝術境界的慢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