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コスプレサミット 2009



動漫與電玩次文化已經是日本不可欠缺的「軟國力」,更是日本向外發動文化戰爭侵略野心的最大武器,這點在日本菁英與上層文化界已經有其共識。

而名古屋所舉辦的世界COSPLAY 大會則是一個地方政府利用次文化來發展觀光、推銷本縣市以及吸引外國人造訪名古屋的政策,事實上,非常地有效。就像幸運星為舞台背景的那個神社,光靠來朝聖的阿宅和賣繪馬就不知道可以賺多少錢。今年的世界コスプレサミット更吸引了全世界超過500人以上來參加。

日本是官方和企業合辦,而在大陸,事實上也有這種發展趨勢。也就是利用大企業來贊助這種同人次文化。大企業能夠拿出較多的贊助費用使整個活動辦起來很有氣勢,更吸引人,而在贊助活動的同時更形成了一種企業的忠誠向心力。大陸的COSPLAY界已經逐漸脫離單人游擊戰,而走向一些創性質的同人團體,並自己創造角色、寫劇本,甚至是編音樂,把COSPLAY就好像當成一場舞台劇來演,去參加這種大會。

隨著世界コスプレサミット的舉辦,名古屋也成為夏天世界同好的大會場。成功的創造了城市的商業。台灣的FF,不要小鼻子故步自封只想賺錢阿,去找ACER或是台積電來贊助阿~XD



分站有去年的記事,有興趣的人請串下面的CSOPLAY標籤。

照片來源:http://ascii.jp/elem/000/000/445/44558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