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的冬天 I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6/11/1wzmp.html

職棒假球案又有球員涉入遭開除,La New熊隊看板球星張誌家8日被傳喚,並且8萬元交保,La nws熊球團在證實張誌家交保消息屬實後,宣佈開除張誌家,並提出民事求償。

「涉案升高 張誌家秘密交保」斗大震撼標題刊載在頭版,假球案驚人新發展,中華職棒指標人物交保,再度重創中職,對於這個消息,張誌家的家人回應很低調,板檢證實12月8日傳喚張誌家,訊後8萬交保,據了解交保過程很保密,是由書記官而非法警辦保,早從10月26日,張誌家和曹錦輝等人遭傳喚,飭回後,就傳聞有多名證人證詞對張誌家不利,檢方要釐清是否配合雨刷集團打假球,和他購買名車的付款方式,是否構成對價關係。

球團在確認張誌家交保屬實後,決定開除他,並且將提出民事訴訟求償,目前熊隊包括張誌家有8名球員被開除,29歲的張誌家,成名於2001年世界盃,2002年加盟日職西武隊,但後來在2006年解約,2008年加入中職LA NEW熊,被稱為天才型球員的張誌家,如今卻因為涉及假球案,陷入泥沼。
-----------------------------------------------------------

和曹錦輝不同,同情的聲音少多了,可能是由於時過境遷,更可能是因為「大家本來心裡就有譜」。因為張誌家是典型天才而不努力,喜歡投機取巧的代表者,會有這一天實在不令人意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