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國九制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3/78/1yosb.html
〔記者胡清暉、朱有鈴/台北報導〕各縣市因應寒假補課已出現九種不同版本,高雄縣甚至計畫延後暑假,有老師吐槽三天假期卻弄得「一國九制」。另外,全台有十六個縣市決定在下學期開學後連續三周的周六補課,也讓一些師生認為連三周只休一日,實在太累了。

教育部國教司指出,寒假從一月二十一日開始,因為十三日就是除夕,為跟春節連在一起,延到春節之後才開學,但有三天要補課。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劉欽旭則呼籲,各縣市能統一補假時間,是最理想的狀況,希望教育部和各縣市政府趕快確定,讓大家及早規畫。

教育部常次陳益興認為,只要不影響學生受教權、課程完整性,不會強制統一補課時間。至於高縣傳出要延後放暑假,須進一步討論。高縣教育處指出,目前開學後連續補課及寒假延後放,兩項方案都有反對聲音,因此向教育部提出暑假延後放的新版本。但暑假若延至七月三日放,會與大學指考撞期,則國中小與高中職必須脫鉤處理。
-----------------------------------------------------------

趕快決定最好,然後堅決反對開學後連三週星期六要補課。

>先多放三天爽假,然後要熬三個星期的地獄補課,先甘後苦,這違背人性,只會更難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