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不是沒有給妳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204/17/2011d.html

為了雙重國籍而失去立委身分的李慶安,一審法官認定她沒有要放棄美國國籍,且心存僥倖,欺瞞國人時間長久,犯罪被舉發後也沒有誠實以對,以她二任議員、二任立委共4個詐欺罪,判她需合併執行2年有期徒刑。
判決指出,李慶安擔任市議員、立委期間,刻意隱匿具有美國公民身分,向政府詐領1億277萬薪資,涉犯刑法詐欺取財罪;審理中沒有返還詐得款項之舉,分別就所犯四個罪都是詐欺罪,也就是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以詐術使人將本人之物交付等處一年徒刑宣告,但李慶安前三次詐欺犯行,可依減刑條例減為6個月,因此應執行刑期為2年。
法官話說得很重,根據判決主文指出,李慶安在「有沒有其他國籍」欄位上刻意空白,讓市議會跟立法院陷於錯誤給薪資,她不但沒有放棄美國國籍,還心存僥倖欺瞞國人,被舉發後也沒有誠實面對。
------------------------------------------------------------------


這案子一拖也是兩年多了,分站2008年就不斷有提到此事。以往美麗光鮮的女主播,人氣第一的優質立委,現在已經完全被KO。

第一次雙重國籍案爆發時還在2006-07年,那時連總統都還沒有選,有太多的機會,太多的時間可以給妳自首、認錯、修正,或是說實際點,去漂白、私下喬,結果搞一拖二年,弄到美國移民署發正式公文時,基本上妳就沒有機會可以私下解決了。

老天不是沒有給妳機會,中間這七八百天,就是上天看到妳有幾年的確認真為民喉舌,盡責於本分,故予妳寬容,賜妳緩衝,結果妳不察上帝美意,蹉跎時光,還以為可以心存僥倖,那自然就只有天譴報應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