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harted2 :2009 GAME OF THE YEAR



在五強的最後評選中,密境探險2(Uncharted2)獲得了2009年的年度最佳遊戲。不僅是年度最佳遊戲,也不管是哪家的評選競賽,Uncharted2幾乎都是一面倒的在各項目橫掃,實在是2009年最成功的遊戲。

就如同我在前面有關 Uncharted2的文章中提過的,「這是一個應該要玩過的遊戲,如果你有身為重度或核心玩家的自覺的話。」






和出在PS3的主機情節、或是本身喜不喜歡動作遊戲、美國人設文化喜好等等無關,而是 Uncharted2代表了一個2009年,電玩遊戲(尤其是動作遊戲)進化與未來發展的可能性。

我以前一直很排斥美系遊戲而心向日系遊戲,不過戰神令我改變了這一個點。當然我對戰神的喜好可能和一般人不一樣,而我最厭惡戰神的地方就在於他的殘酷性描寫,但一個很簡單的事實,今天,幾乎所有的動作遊戲都無法排除、避開戰神的影子。

GOW利用長畫面的樓梯、水道、走廊等切換方式來掩蓋讀取時間,這點連日本的聖劍4都模仿,GOW那種上下爬牆,而且可以利用跳躍鈕來快速「左右橫移」的設計,今天幾乎所有動作遊戲都會類似或是模仿,連巨大頭目的戰鬥場面和QTE的Critical Attack設計都處處可見影子

Uncharted2當然也繼承了許多爬牆、探險的遊戲特色,也模仿了古墓奇兵中的一些元素,但Uncahted2則將運算技術、過場分鏡、遊戲內容等都到達了新的境界,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這並不是說這遊戲非完不可,或是多好多棒,而是同樣是身為遊戲製作人,或是在遊戲公司上班的員工,都看到了高山聳立於前,而且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來的作品,都不可避免的會和這遊戲作比較,被這遊戲所影響。
-----

順便一提,Assassin's Creed II比一代優秀實在太多了,非常有趣。我對裡面將15世紀的義大利描繪得如此傳神感到興奮!拖斯卡尼名符其實,真有豔陽下無比美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