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怎麼時候那麼會耍嘴皮..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7/4/24lru.html

雙英辯論隔天,面對多數民調指向馬英九表現較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黨團開會時,半開玩笑的說「唉,其實我覺得我昨天講得不錯啊…」儘管如此,蔡英文還是坦言說,「我知道我的政治語言是輸的,但無論如何還是為日後的ECFA議題埋下種子。」

昨日下午,民進黨中央舉行例行性重大議題會報,由蔡英文與黨團成員討論政策走向。由於前一天才剛進行完雙英辯論,黨團成員紛紛問起蔡英文的感想,結果蔡英文煞有其事的說,「昨天的辯論有一件事讓我最驚訝…就是馬英九耍嘴皮子的功力怎麼忽然進步到如此地步,真的是突飛猛進!」聽得綠委噴笑出來。

只是,面對多數民調都指向蔡英文表現不佳,她本人似乎相當不解,疑惑的說自己不認為辯論得不夠好,「我就是想談ECFA,但總統只是在找機會羞辱民進黨而已。」說完,現場綠委也不忍多說什麼,一群人開始鼓譟拍手鼓勵蔡英文。

------------------------------

小英說的沒錯,馬英九這傢伙,什麼時候嘴皮突飛猛進....
這果然就是當總統的好處。常常和人說話,自然嘴巴就會越來越利。你看業務員、律師、老師,那個不是口才伶俐,頭頭是道?尤其是老師最明顯,很多人當老師(大學教授不算,我指的尤其是國中老師)前其實並不善言詞,搞不好還害羞在人前說話,但天天接觸青年期的小鬼,但教書幾年練下來,罵人真是進步神速...

馬英九也是,果然當了兩年總統,有在接觸人,嘴巴有進步。

不過小英說總統只是想找機會羞辱民進黨這句話則錯很大。其一,總統如果要羞辱DPP,沒那麼閒來舉辦電視辯論會,還在公平的規則下給DPP說話的機會。掌握政權的人大可利用許多機會和資源來一面倒修理DPP,其二,馬英九的言論不算羞辱,其實可以說是「有夠禮貌的親切問候」,真要修理DPP這些笨蛋,就不會叫馬英九上場了XD

第三,我也覺得蔡英文說的比較好(如下面那篇ECFA初步的感想),至少蔡英文很清楚的提到ECFA的問題與人民的擔憂,而且避開了統獨問題,就這層面,小英說的實在是不錯。反而是馬英九在後半場逃避問題。

不過一般民調會認為馬英九說的好,我想純粹是因為「沒想到我們的小馬哥竟然嘴皮也變得那麼厲害阿....」導致的加分作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