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自慰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4/24o3m.html

《自由時報》日前公布雙英辯論後民調,但民調結論與各大媒體迥異,立委批評自由時報沒有自己民調中心,又沒有公布委託民調單位,公信力備受質疑。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甚至認為,該報應該交代清楚,否則簡直就是「深綠自慰」的一份報紙。

自由時報少有民調,即使多年來在「關鍵時刻」出現民調,卻經常和各大媒體的民調結果南轅北轍,尤其因為沒有交代委託民調單位及樣本數等資料,也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認為,一個行銷量的媒體,一定要有民調中心,否則產生的品質會不一,或差異太過明顯;這次雙英辯論後的民調,自由時報捨去「誰的表現較好」這個問題,顯然太過偏執。

他說,姑且不論民調有無作假,但題目設計上,最重要的「民眾感覺」不去問,卻直接問「要不要支持ECFA?」嚴格來說,這個結論是斷章取義。他懷疑,自由時報搞不好有設計「誰的表現較好」的題目,但因為結果不是報社立場,所以乾脆不公布。

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就說,自由時報早就成為民進黨的「黨報」,民進黨的發聲工具,辦報辦到這種地步,實在很悲哀,完全混淆視聽,毫無公信力,閱聽人的權益在哪?令人遺憾、痛心。她認為,自由時報沒有自己的民調中心,就應該交代清楚民調是如何來的,不然結果和大家差了十萬八千里,應該清楚告知民調委託哪裡、取樣等。他質疑自由時報的民調,根本就是根據民進黨的民調,簡直就是「深綠自慰」的一份報紙。
---

「笨蛋,幹嘛跟自由時報一般見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