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了,完了,哈哈,哈哈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2/1/23qym.html

儘管過去已經兩度因為吸毒向社會道歉,今天藝人「大炳」第三次因為吸食被抓,警方接獲線報,前往汐止大炳住處,當場將他和三名毒蟲逮捕,起出吸食器、海洛因以及安非他命等毒品,據了解,他今天被警方逮捕時,嘴裡直說「完了完了」,顯然已經知道這次很難再被原諒。(李書璇報導)

據了解,看到警方上門,大炳這次衣著整齊,但馬上臉色大變,直說:"完了完了",然後在被帶回縣刑大的過程中都不斷啜泣;但事實上大炳之前二度因為吸毒被捕時,都聲淚俱下向社會道歉並表示後悔;但卻一犯再犯,這次再度因為吸毒被逮,不但自毀前程,也再次傷了所有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的粉絲的心。

---------------------------------------

一點也不意外,

請看這一篇(一失足成千古恨三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552565),這是我在上一次大炳被抓時所寫的,還有他聲淚俱下,請求社會大眾原諒的照片。誰叫當時他不依照我寫的處理方式,所以必定會有第三次。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這說的沒錯,但「就算聖賢,亦難改過」。死刑犯、強姦犯也是一樣,不是不可能,但幾乎微乎其微,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死刑犯也是一樣,哪有可能說改就改,一定要有報應。

就像我在那一篇說的,真的要改過,一定要看到「不可挽回的傷口」才有可能,

「不會痛的教訓是完全沒意義的」


---
PS.寫網誌果然還是有一個好處,除了記錄生活點點滴滴之外,都會有機會過一段時間來驗證自己當初的看法是對或錯。當事後證明自己是對的時,恕我直言,

這種感覺真好,而且,很快就會「再」一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