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攻擊系統:COD4不遠了~

今天的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9/78/23kf3.html
------------------------

正當美國歐巴馬政府推動裁減核武儲備之際,五角大廈也正在發展替代核武的威懾武器:一種攜帶傳統彈頭、能夠在不到一小時內攻擊全球任何目標的洲際彈道飛彈。這種所謂的「立即全球攻擊」(Prompt Global Strike)武器,是在對抗恐怖份子網絡與其他敵人時,一種必要的新威懾形式,可讓白宮在面臨危機時,能有不會造成輻射蕈狀雲的新軍事選項可供考量。

華盛頓郵報八日報導,美國空軍已利用「和平守護者三型」(Peacekeeper III)洲際彈道飛彈,打造出立即全球攻擊飛彈原型,預定下月進行初步測試。倘若一切順利,立即全球攻擊飛彈將部署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隸屬美國戰略司令部。

不過,這項數年前開始研發的立即全球攻擊計畫,卻令莫斯科當局感到如芒刺在背。俄羅斯官員預測,立即全球攻擊計畫可能會導致非核武式的武器競賽,讓歐巴馬的全球非核化願景變得更為複雜。俄羅斯外長拉福洛夫日前表示,就算核武消失,國際社會的某些特定成員卻持有顛覆力不亞於核武的武器,「世界各國不會接受這種情況」。

過去六十年來,美國始終以核武為其威懾政策主幹,儘管此舉在冷戰時期奏效,但美軍將領認為,對於那些認定美國將避免動用核武的敵手,目前必須透過其他強大武器予以嚇阻。白宮宣稱,發展立即全球攻擊計畫與美俄簽署新版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ART)無關;但分析家指出,根據該條約,傳統彈道飛彈與核武同樣受到這項條約的限制。
-----------------------------


Call Of Duty4: Modern Warfare 2的內容已經逐漸實現了。

COD4現代戰爭2之所以會成為全世界銷售最高的作品(有人說是所有娛樂產業的最高銷售量)有些地方實在是洞燭機先。

光是Rememver No Russian那一關就起引歐盟各國的相關討論而大幅修改,就算身為臥底恐怖份子,到底可不可以開槍射殺無辜民眾?只要對手有反擊能力,我方開槍射擊就無妨(不管對方的攻擊能力多薄弱,只有小手槍),但攻擊無抵抗能力,手無寸鐵的民眾是不被允許的,

這其實是西方法律文化中對「力量」使用的界定。所以在歐洲與日本的版本中那關都被修改了(當然台灣版本沒人管~就像台灣的戰神3也是露點沒關係的)

在遊戲中的許多場景真的設計到了未來戰爭的許多可能性。可攜帶性的全自動感應攻擊武器、線上控制的地獄火飛彈,頗有一種,如果真有第三次世界大戰,那也真是如此阿的感覺。



同人製作的COD4 MW2影片,水準相當的高,重點是....只花了209美金,真是厲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