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R Replicant (ニーア レプリカン)入手


昨天說了這音樂頗有興趣,所以今天下班就去電玩店繞一圈看看。沒有xbox360的「ニーア ゲシュタルト」只有PS3版的ニーア レプリカン,360版目前沒有代理,這點非常奇怪。

原本並沒有打算要買,想說可以回家訂日版。不過後來詢問一下後發現,亞版有送Mini Album CD,在日版這個是分開賣的,也就是有附CD的賣9800YEN左右,無特典的售價7600YEN左右,亞版不僅有送特典的CD,而且售價才1950,所以想了一想,放棄日版,直接買亞版回來了。


遊戲兩版本基本上一樣,純粹看你要當妹控還是女兒控而已。反正一個就是以哥哥身份守護妹妹,另一個就是父親守護女兒。360版主角是大叔/英文語音,PS3版是無口少年/日文語音,真是清楚的分開日本和歐美的客戶層阿....

遊戲本身就如同網路上說的一樣,充滿了ico、汪達等色彩。聲光畫面並不算頂級,或許上wII的Xenoblade還差一點,不過從一開始就充滿了憂鬱的哀傷色彩,氣氛滿點,好像註定必定是悲劇收場一般。不過日系那套濫情劇本實在有點無奈,老套到有點吃不下的味道...系統和點子也有作中途半端之感,由於是日本遊戲,獎盃也不太好拿。當然我是因為音樂而買的,就像我在上一篇(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04/nier.html)說的,我喜歡這種風格。

以目前1.2小時的遊戲內容來說還算可以及格,不過還不到推薦必買的地步。
------------------------

順便提,衝破火網climax很不錯!!懷念起1987的大台作品,非常有趣,900值得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