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E3有點期待....

兩大體感設備沒什麼興趣,最有期待的當然就是任天堂的3DS和最近傳聞甚囂塵上的PSP2。

3DS算是突然的宣告,什麼資訊都沒有,只留下一句令人遐想的話語「肉眼可以看到3D影像」,當然,馬上就有一大堆專家和報告說是用什麼原理什麼技術,原理和技術方面沒什麼吃驚的,任天堂本來就不是技術取勝,重點在於用這些「大家都知道的技術」能搞出什麼花樣,展現出如何的3D效果,什麼新點子的遊戲,這才是令人期待的地方。

任天堂的DS系列如果沒意外,將會在今年10月左右打破PS2所保持的世界電玩遊戲機銷售數字,成為史上最暢銷的電玩主機,3DS會做成怎樣實在令人期待。
-----

至於PSP2,早就該出了,或者應該說PSPhone。

之前的PSP GO完全就是試作產品(請參見主站相關的各種文章),價格定得很高,拔除UMD,採用M2記憶卡(這不是SONY系手機在用的嗎?),這些都是明顯的前置作業。

也就是目前PSN上面的所有資源將會沿用到下一代主機上去,並完全捨棄UMD。最近PSN上面大量新增的漫畫、音樂、電影等服務,早已超越本來的電玩下載,其實都是學蘋果,至於Media GO根本就是SONY版的I-Tune。

至於PSP2,螢幕改成觸碰乃必然之趨勢。不過還有幾個問題,小的問題是螢幕解析度方面,不太可能堅持480*272,更大的問題是「按鈕配置」。畢竟這是電玩主機,可不像智慧手機這樣完全用觸碰,那按鈕數量的多寡其實會很明顯影響到外觀的設計和收吶。

最近MGS PW就因為PSP按鈕沒有PS3多而在操作上受到了限制,理論上PSP2應該要可以支援目前PS、PSP,甚至是PS2和新規的遊戲,但如果要支援PS2的龐大資產,兩個類比按鈕、L2/R2就必須存在,大量的按鈕對於攜帶型設備而言並非好事,當然作成觸碰的虛擬按鈕也是一個考慮,但在操作上就會有相當大的難處,

總之期待E3。
----

一些PSP2的預想圖,所有預想圖都包含了我上面提的一個主要分別:「是否需要兩個類比搖桿」(更像遊戲機)或是更像智慧型手機的抉擇。
換言之,大部分的網路預想都認定了一個條件,也就是PSP2將可以完全支援PS2的過去遺產,甚至可能接近PS3。所以等同於PS2/PS3的操作介面是必須的,當然最後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留言

pepero表示…
反正等王國之心或ff系列出在psp上就可以順便買psp2了!(炸)

現在還在用1007努力的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