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宣導

最近我看到一個廣告(或者說政策),宣導行人過馬路時要「舉起手」。這樣讓駕駛人注意到有行人經過而減速。

我覺得這個宣導真是蠢爆了。在較先進的國家,就算是行人闖紅燈,車輛也會停下來讓行人先走,禮讓行人是一種文明的表現,而現在竟然要我們把手舉高高,這是否暗示著:「請駕駛大哥行行好,我們這些手無寸鐵的弱者要過馬路了.,求求你們不要碾過我們阿~~」

如果台灣車禍意外多,需要檢討的是道路的設計、號誌的清楚、駕駛人的公德心,最後才會是路人的「水準」,現在竟然要路人先委曲求全,真是愚蠢的宣導。要搞這個,不如就規定嚴格一點,學習納粹的的斜角度~~

而且,小黃會停下來「阿妳不是要叫計程車喔?」

留言

匿名表示…
寫得真是太好了
zero表示…
計程車戳到我的點了XDD
Matt寫道…
外國是只要行人走到人行穿越道的斑馬線,車子就會停下來。
台灣的行人從小就在訓練如何玩小雞過街
Vin表示…
這篇寫得好!!外國都是車遠遠看到行人就要減速禮讓,不禮讓還被路人白眼....反正就是行人最大就對了.
Noël寫道…
說得太好了、台灣行人走慢一點還會被很惡劣地狂按喇叭、不然就是被白眼。
如果說偏激一點、很多人都自我為中心、自己的時間才是時間、自己想怎麼作就怎麼作、再加上躲在車子裡面就更囂張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心裡跟“RR Note 62:無法抵抗的插隊?“有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