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突破速度記錄

在搞完奧運、世博後,中國依舊需要一個龐大的、嶄新的計畫來維持國內高漲的士氣,換個現實一點的角度說,需要維持耀眼的經濟成長率、較低的失業率與人民普遍所得提高,繼續大規模的建設計畫不能少,自然內陸的高速鐵路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不僅帶動整個城市的交通運輸,而且更有開發大西北,減低沿海內陸經濟發展差別的意義在。


中國要搞什麼,就要搞大的,自然高鐵也不例外。9月28日,中國高鐵「和諧號」在上海到杭州的路線中,創下了258英哩的載客運行最高速度,換算一下,也就是時速416.6公里。

再度打破去年自己創下了北京天津394公里的紀錄,真是可怕的速度。


大概在80年代,法國和日本不斷相互爭奪火車的最高速度。後來日本新幹線逐漸敗下陣來。日本的敗陣倒不是因為火車的技術不良,主要的原因使先天的限制。在70年代日本開始搞新幹線時,根本沒有想到日後會有300公里/400的一天,所以當初就把軌道設計在200KM左右,結果成了今天難以突破的障礙。

新幹線500型就已經到達300KM的水準,但是只能在關西跑。因為名古屋到東京的關東道一段,由於路線穿越大都市且直線幅度不足,一直無法突破300的大關,造價昂貴、流線美麗無比的500型已經被丟進歷史垃圾推,新的700型不在馬力上做調整,而是盡可能面對這先天的侷限做努力,但是路線與日本地形的丘陵起伏,依舊很難突破這挑戰,然後法國就超過日本,橫跨大陸的歐洲之星。

島國的侷限,只能怨天了。

中國政府搞這種東西,根本不需要想太多。簡單一句話,「開直線」


動畫看多了就會明白這種感覺,「所有安全裝置解除!全部系統限制解放,馬力全開,給我衝啊~~!!」

能讓機體能發揮最高的水準,這真是所有駕駛人夢想的一刻。不過另一方面,這同時也表示,中國高速火車的技術力到達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和諧號可是中國工程師偷東補西,自己搞出來的新玩意,這也讓世界其他鐵路先進國家為之膽寒,短短沒幾年,完全不怕出人命就搞出這樣快的列車.......



上面那個圖片是阿諾在9月12日訪問上海。

留言

H表示…
這個世界上最快的商業載客交通工具:協和式客機已經停止營運很久了。

而同年首飛的747仍然於天空徜徉
到了一定程度以上之後,最高速度就不再是最重要的了
Vin huang表示…
動畫看多了就會明白這種感覺,「所有安全裝置解除!全部系統限制解放,馬力全開,給我衝啊~~!!」

恩恩
都解除了,15公里安全裝置跟避雷針都解除了
馬力全開!!衝阿!!
然後就掉到橋下了.
結局是現場拆解就地掩埋.XD
人都懶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