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正是幫助劉曉波獲獎的最大功臣


今天晚上已經宣布由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獲得諾貝爾獎。說實話,我覺得中國政府才是這獲獎的最大功臣。

哪有人在頒獎前跑去示威,說如果得獎的話,將影響到中國與挪威的關係,還放話給評議委員會說不得支持劉曉波。這不就擺明了告訴那些委員說「我們非要投劉曉波不可」。

不選劉曉波不就表示我們屈服於中國的壓力?而諾貝爾獎是何等水準的重要大事,豈能受到單一國家群體的威脅?任何評議委員,就算覺得劉曉波還不夠格,看到這新聞後也會毫無遲疑的支持劉曉波。這讓我想到以前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時,用飛彈威脅,反而讓DPP的支持度大增,

2000年高行健獲獎時,中國文協就出來說我們中國還有幾千個寫得比高行健好的作家,當年索忍尼辛和巴斯特那克(最後他在壓力下宣佈放棄)得獎時,蘇俄的文協主席也出來講一模一樣的話,歷史真的會重複,尤其是不重視歷史的人,就會讓蠢事不斷重複。


儒家強調「以德服人,不以力服人」的王道思想,最近胡錦濤等大頭也強調中國強盛後不會變成霸權,而會用儒家的和平思想來維持與世界的和諧關係(所以在世界各地建一大堆儒家學院),結果怎麼會去威脅諾貝爾委員會說不准給劉曉波,真的是蠢爆了。

更何況現在劉曉波人在獄中,更給了這獎項莫大的關注與一個重要的延伸影響力:「放他出來!讓他12月來領獎!!」

中國抗議沒啥用的,更會凸顯自身的愚昧與缺乏理性,聰明點,給劉曉波來領獎,才是最聰明的作法。

留言

小巨人寫道…
說得真好,不是大聲嚷嚷、威脅別人就能影響別人的。這樣只是更讓人反感而己。感覺「無為」有時候反而有效果。
Chia-Ho Hsu寫道…
先強迫委員會選劉曉波--->委員會不屈服國家壓力
再放劉曉波出來--->中國又一個諾貝爾獎得主+中國政府改革開放又進一大步

三贏的劇本耶
匿名表示…
中國的鷹派從清末以後都頗愚蠢…世界上賣中國面子的國家又不是看在他們那點精良軍備上www

話說魏京生跑出來抗議啦 XDDD
自從人變黑了以後,真覺得獎項這些東西都是虛名
@kira寫道…
齊瓦哥醫生我讀爛了.題外話
匿名表示…
我看不下去了

請去查維基百科

去看看劉曉波說過些什麼屁話

"中國要民主,至少得被英國殖民三百年"

"阿拉法特的死促進了以巴和平的進展"

"支持小布希的戰爭為伊斯蘭世界帶來了自由與民主"

這種歐美走狗和賣國賊叫做民主人士的話,那我寧可中共繼續專政三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