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都市3 UMD版和下載版同時發售


預定於12月22日發售的寄生都市3:第三次生日(異魔,Parasite Eve : The 3rd Birthday),將會同時發售UMD版本和下載版本,這點非常有趣。

一般來說,公司為了賺錢與小賣店營利等等各式各樣的理由,通常下載版會同時發售,不是SON本家的產品,就是不有名的小廠、要不然就是過氣的老遊戲。還有就是像劍魂鐵拳這種,下載版賣得比UMD版還貴的。

換言之,為了銷售量與利益,SE這種大廠很少第一時間就把下載版丟出來。

比如說,今年初的PSP王國之心Birth by Sleep等等大作都只有UMD版本。而最近,這種同時發售的案例越來越多。我的看法是.....因為PSP2越來越接近了。我不認為PSP2會保留UMD,這是我一直堅持的看法。其次,官方也無法允許目前擁有UMD的人自行複製到PSP上去。

那這些PSP的遊戲注定要用PSN的方式來取得。那已經買UMD的人怎麼辦?


如果年底的魔物獵人3也能同時發售下載版的話,那就幾乎代表世代交替的時機快要來臨了。

-----
為何下載版比UMD還貴的理由: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01/psn6.html


談UMD與收藏 (這篇我挺喜歡的)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06/umd.html

留言

KAI表示…
如果這次下載版能夠取得初回特點的話,我倒不排斥購買數位版本.總覺得收藏品越來越多 真的有一股壓力!!XD
但是要是價格差不了多少,卻少了特點 那我可能還是會為了特點的DFF12的服裝去購買UMD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