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帶來黑死病?



10月31日,紐約時報刊載了一則新聞,一個醫學遺傳學家的研究組織指出,過去在西方歷史上造成重大傷亡,影響中世紀文化、經濟、社會各面向的黑死病(鼠疫),可能來自中國,包含19世紀那次再度爆發的鼠疫也來自於中國。


早期的研究認為黑死病的元兇病原體就是「耶森亞鼠疫桿菌」(Yersinia Pestis)。不過許多歷史與生物學家卻有不同意見,認為在西方中古世紀造成如此大災害,造成約30%以上的歐洲人口死亡的鼠疫,應該是更加複雜的變種體。而最後一次的大規模鼠疫恐慌是1665年發生在倫敦的Great Plague。

最近一些學者透過開挖墓穴的方式,從埋葬黑死病的大眾墳坑中採集死者的DNA,以便釐清黑死病的起源。然後他們經過歷史文獻的比對與考證,認為這鼠疫的傳播經歷大規模的旅行,逐漸拼奏完整的病菌地圖,在上週日發刊的Nature Genetic中,他們認為人類歷史上的三次大規模鼠疫都源自於中國,甚至認為是1409年鄭和下西洋時,將病菌傳播到非洲,然後再從非洲傳播到歐洲大陸。

...........

鄭和帶來黑死病?......看看後續中國方面有什麼什麼駁斥的XD

 source:http://www.nytimes.com/2010/11/01/health/01plague.html

留言

zero表示…
甚至認為是1409言鄭和下西洋時

1409年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