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美國在意了起來

之前主站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從天河到藍水:一個隱約而成的國力較量」(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9902973)旨在分析中國樣樣想得第一,連在超級電腦上都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快的電腦。我認為該文章中認為美國在奧運獎牌數量、鐵路技術之類輸中國還無所謂,但在電腦IT產業輸給中國,美國可能會嚥不下故這口氣,這可能是一場中美兩國隱性的較量的開始。


沒想到才那麼快就證實了,本週於新奧爾良舉行的SC2010年會上,美國計算機科學家們砲口全開,諷刺天河的速度好比是把十萬台Android智慧手機連起來加速,除了表面上好看外,根本沒有意義,故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和intel、IBM、AMD、NVDIA等電腦大廠重新設計了一套超級電腦的評比標準,Graph 500。在這套他們認為更「客觀」、更「先進」,且更有代表性的測試中。而在這個新的評比中,前十名沒有任何一台中國的電腦。



說實話只不過是一個會隨時變動的排名,有啥好在意,而且這標準原先也是美國制訂的。但美國竟然聯合各大電腦廠推翻自己曾經設立的評比並創一個新的「標準」,只因為中國打破了他們原先獨佔的龍頭。看來是美國是認真且在意了起來,這場隱性的較量未來應該會更擦槍走火起來。

Graph 500的世界超級電腦排名:http://www.graph500.org/

來源:
http://tech.slashdot.org/story/10/11/19/1651227/The-Problem-With-the-Top500-Supercomputer-Li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