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樹:找到你的同源先祖



找到你的同源先祖(When Did You and Your Ferret Evolutionarily Diverge? )

之前介紹過普渡大學的一個研究,也就是「用你的電腦來毀滅地球」(請往下找↓)而這個則是賓州大學(Prof. Blair Hedges)和亞利桑納大學(Prof. Sudhir Kumar)兩位研究室的共同計畫。

他們想要研究在生物演化論的架構上,任何兩個物種在多久之前是源出同宗的?所以他們架設了一個網站,只要在裡面任意輸入兩個物種的名稱,就會馬上告訴你在多少年前其實兩者同是一家。

而且,這個網站還支援了IPhone的應用程式。是的,您可以一邊被熊追著跑,然後一邊輸入,然後回過頭來對著熊大喊「你看!XXX年前我們有共同的祖先!我們是一家人,所以這次就放過我吧!」(如果有用的話....)

網站位置:http://timetree.org/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