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妳趕快明白自己的美麗!



之前獲版友的推薦新番,「吊帶襪天使」、「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都開始追了。不過這篇要談另外一個版友推薦的「海月姬」

描寫30代與打扮裝飾、女人味完全無緣的尼姑腐女歡笑作品,透過「海月」(水母的漢字,典故來自徘句,形容水母透明漂浮,如海上之月亮)「月海」(女主角的名字,月之海=Luna Sea=深邃之智光)兩個都很美麗的名字,來連結女主角和本作的吉祥物水母,然後與美如公主,但卻是女裝癖好的男主角反差對比來進行故事。

我覺得,這OP和ED實在是太合了!

彷彿是為了這作曲而量身定作,就像侵略花枝娘一樣,但事實上這並不是量身曲,但卻如此的合適。OP「ここだけの話」就是女主角內心的自我獨白,訴說著我不想與人接觸,請不要太靠近我,只到這裡就好,不要再靠近。

而ED「きみのキレイに気づいておくれ」則是男主角在對月海說「請趕快注意到,妳是如此的美麗!」整個歌詞寫得真是漂亮且合適,所以我也Repeat了很多次,

真的希望妳趕快明白,妳是如此的美麗
而妳卻不曾注意到,

妳是如此的美麗,所以我忍不住要馬上告訴妳,
不管他人耳語,不管任何時刻,
妳都是美麗的

作為腐女不是件丟臉的事情,喜好BL也不是件可恥的事情

這讓我想到某個著名的口號:

「美就是心中有愛」



-----
單曲 12月1日發行:
きみのキレイに気づいておくれ/あれから10周年オーディションライブ完全収録(アニメ盤) [Single, Limited Edition, Maxi]
http://0rz.tw/xxUDH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