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實現的戲碼

剛剛我寫完上一篇「五都選舉:我的深刻反省」 (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399.html)後,我開始爬這段時間的文章和新聞,以及包含各大新聞的社論。


果然,沒有人預測到蘇貞昌的大敗。

網路上由於明顯綠色大於藍色,所以那些一面倒的蘇貞昌支持論述現在看起來真是諷刺。不過這讓我想到一件事。也就是陳水扁在台北市長輸給馬英九的那一刻。

我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那一次,陳水扁的形象和聲望都非常的好,台北市的施政滿意度高達近八成,但是最後還是敗在馬英九手下。那時,陳水扁走了出來,充滿感傷的氣氛和滿場的哭聲,大家都會這位努力的市長抱不平。

然後台上就出現了一陣狂吼「選總統!選總統!!」

匯集了這樣的凝聚力量,陳水扁就以此決戰大位,最後成功的進入總統府。還有一次也很類似,就是宋楚瑜在2000年兵敗後,也是輸一點點,然後台下支持者一邊哭一邊大喊「組政黨!組政黨!」,所以親民黨就成立了。這時候的民意是最可怕的凝聚力量。

我想,蘇貞昌今晚本來也有這一步的機會,甚至他早就準備好了這一戲碼。

如果今晚蘇貞昌只輸郝龍斌一點點,那當蘇貞昌出來時,全場也會哭成一片,惋惜聲不斷,然後就大喊「選總統!選總統!」



今天晚上只有幾隻小貓喊選總統。所以蘇貞昌,很遺憾,你大概出局了。




--

留言

H表示…
該怎麼說呢…其實好幾個月前的各方預測就比較接近現在的結果(個人印象,可能有點出入)。應該是這幾個越來綠營的聲勢讓大家對戰況的預測失準了吧,結果這個聲勢完全沒有拉抬到蘇貞昌就是了。
這次在台北主攻的花博和房價這兩個議題對台北市選情本身的影響不大。前者主要是對資源分配不均感到不平者、後者則是想要遷入台北者會關注的議題,基本上以非台北市民居多。
在下只能有這種後見之明,慚愧。
同樣小輸的蔡英文和蘇嘉全也沒有這個婉惜的聲音,不知道R大對此有什麼看法?我是想,雖然不會在第一時間有一群人狂吼,但是接下來推蔡英文選總統的聲音會慢慢傳出。這之間的差別也是民進黨轉變的反映。
匿名表示…
時間還有兩年,努力去耕耘反台灣政治的那群人或許還是有機會的(私募一隻私軍把台灣黑道宰光之類的)。

因為眼看會投票的人會加碼衝衝衝的機率更低

聖女的動向是最重要的,感覺不出她有爭總統的野心,如果她的票可以任意轉移…
R表示…
其他的論點我都同意。但要說網路上明顯綠大於藍,就跟說ptt被dpp把持一樣,是很好笑的一件事...
RainReader寫道…
1.蔡英文的場合有喊「選總統」喔,而且喊的明顯比較大聲,你可以去找新聞看看。

2.ptt是否被DPP把持,這點我沒特別注意到,不過我印象中,一般認為八卦版綠軍比較多。

我是沒什麼做什麼研究啦,不過整體來說,我認為DPP比較重視網路與年輕人宣傳,而這一塊基本上網路上的族群較多。(連我家的廣告都是比都是DPP:KMT大概 3:1)

難不成,你認為眷村的老伯伯他們會用網路替藍軍加油嗎?XDDDD

加強網路攻勢,強化與年輕人的認同,這是KMT應該做的事情。

整體而言,我依舊認為網路上綠色比較多。好吧,或許這是因為喜歡找我麻煩的人比較多所產生的錯覺XDDDDD
Vin huang表示…
我認為應該說討論版綠軍比較多,各大入口網站還是藍的為主阿.另外我記得2008以前網路上是藍大於綠,年輕人應該都是罵綠罵得要死.= =

個人認為電火球輸跟他推出的政策跟台北人利益不合有關係.不過起碼這次他不抹黑謾罵,不搞民粹的選舉方式我個人挺喜歡的.台灣就應該要有這種類型的選舉.

陳致中那種選舉跟語言真讓人作噁.

與其說大家被綠營聲勢引響,不如說大家都被這幾個月的民調引響了(藍綠民調都有),才導致大家會有錯覺.沒有民調預測輸10幾%的.

雖然很可惜,不過看來電火球還是乖乖跟小夫作伴去吧....
阿一表示…
電火球跟小夫組隊只會被王推倒而已吧...
我也完全不能夠理解為甚麼台灣之孫如此高票當選...
說真的,他的台語說得比我家隔壁的老伯還差,拜託別再硬要講了...
djboy表示…
偷偷說一下,這次台中的選情,在選前二天時,蘇的名調己經超過胡了,而且是二黨內部的民調均如此。北北二市也只是小贏3%而己,完全是看天氣吃飯。所以,連勝文那一槍,救了胡自強。

胡自強問題在那裡我不知道,但是「金錢豹」不倒,他就是沒有話可講。當年陳水扁把色情趕出台北市,確實是好政策。

至於網路綠大於藍,不是連宅神朱xx都這麼說?以我個人觀點而言,網路上常發言的DPP的網友,都比較有種「悲憤」的心態,覺得KMT對不起他們。甚至我有朋友認為,台灣人會投KMT,都是被國民黨洗腦的才會投的;只有投DPP的人,才是頭腦清醒人士。所以KMT是萬惡的洗腦集團,天下第一大騙子。

從我比較懂政治以來,大約是趙少康選台北市那個時代。台大+網路上都是民進黨的聲音。事實上,不是KMT的選民真的少,而是敢發言會講話的人,都是DPP。畢境KMT是既得利益者,加上也真的統治那麼多年也有問題,所以KMT的選民都比較低調。(選民特性也有關係)

這個情況,到2004年時,仍然DPP的聲音比較大。直到2005年,二顆子彈+陳水扁開始出問題,網路上KMT的聲音開始變大。大約2006~2007年時,甚至2008年,KMT的聲音大約和DPP差不多,甚至贏一點。畢境,陳水扁爛到DPP選民也無話可說。

現在小馬當政,經濟又沒有特別好,所以這二年DPP的聲音就比較大了;反對黨總是比較可以罵,這也是實話。
阿恭表示…
嗯....DPP比較進化一點,相反地陳致中一點都沒有進步.

經歷了不光彩的風波後,畢竟是在"挑過"的地盤上,只看人不對事,依然高票當選.

但是我在想,以後會不會有人說高雄人沒水準啊.....(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