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S4將對應獎盃系統


Metal Gear Solid 4是PS3獨佔遊戲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但發售在...獎盃系統實裝前。雖然MGS4完全版的小道消息一直有,不過終究只是空穴來風。但獎盃這玩意,對很多人而言,可不能沒有,尤其是MGS4這樣的代表遊戲。

我之前寫過文章指出,成就系統是XBOX360最成功的地方。因為當你的成就分數累積在某一主機時,發售跨平台作品時,你會容易選擇已經累積成就的那一邊。

或許你覺得只是「自己爽」,是的,完全正確,就是自己爽。而這種爽度就是一種「成就感的回饋」。我們做任何事情、不管工作讀書,都希望能獲得某種「回饋」,甚至當慈善義工,若能獲得對方善意的說聲謝謝,就會感到心滿意足。

獎盃或成就這種東西,當你投入到一定程度時,你就會在乎。不在乎,正因為還不夠投入。

故根據網站報導,海外發售的MGS4 BEST版將實裝獎盃系統。

來源:http://playstationlifestyle.net/2010/11/03/new-metal-gear-solid-4-box-lists-trophy-support/

留言

Siva表示…
不過有時候會覺得獎盃讓過往玩遊戲那種單純感放鬆感消失了=w=a

或許這是未來遊戲的新型態,只是我還不習慣罷了吧~

RR大說的也沒錯,打電動就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興趣,所以每每看到主機主義者在那戰主機就覺得很沒意義...

自己的主機贏過友機又怎樣?輸了又怎樣?

回家自己爽的感覺,自己最清楚,何必在乎這些呢?

還是說,這是"自我認同感"的另外一種型態,我始終不明白ˊˋ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