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帝國4 主題曲獲葛萊美獎提名


不久前剛發售五代的長壽SLG策略遊戲「文明帝國4」(Sid Meier' Civilization IV)獲得今年美國葛萊美獎提名。

雖然電玩音樂已經在許多音樂市場獲得肯定,之前GOD EATER也獲得了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 2010的提名(曲子試聽: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28.html)不過葛萊美獎可是美國,或可說是世界流行音樂界的最高榮譽。這畢竟還是電玩音樂史上的第一次。


主題曲「Baba Yetu」,由Christopher Tin作曲,收錄在他的專輯「Calling All Dawns」之中。第53回葛萊美獎將於2011年2月13日頒獎,看看是否有機會能獲得大獎。

當然,這樣的曲子會獲得提名不意外。而且基本和我喜歡的調子很接近,合唱、大氣勢、理念的傳達,然後再配上文明帝國這種四海一家,天下文化的共同體情感壯闊感,很容易引起共鳴。





Christopher Tin - Baba Yetu (Official Music Video)
-----

順便附上今年剛發售的五代PV




VGL現場演唱會Full Edition 版本
-----

說到文明帝國,唉。一玩就會沈迷,實在太花時間,那是給年輕人玩的遊戲。又,如果你喜歡這種音樂,相信下面這兩篇的選曲不會讓你失望


音選調律 II:The Great Jubilee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8566055


音選調律 I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2834354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