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達文西密碼


小說的《達文西密碼》大家都很熟悉了。不過最近,義大利文化遺產全國委員會的研究宣稱,他們在「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全世界最有名的畫作中發現了隱藏的密碼。



委員會主席 Silvano Vinceti 指出,他們透過高維度的顯示科技,發現在蒙娜麗莎的眼睛中,隱藏著特殊的符碼,這很可能是達文西所刻意留下的。
在蒙娜麗莎的右眼中,隱藏著字母「LV」,這可能是李奧納多達文西的名字縮寫,但是左眼瞳孔中的字母則非常難辨認。可能是數字72,抑或是L2,或是B,目前尚無定論。

由於右眼是畫家的名字,所以很容易聯想到,那左眼中的代碼應該可能就是模特兒的名字縮寫。關於這幅畫的想像與傳說實在是太多了,包含畫中的模特兒是誰,早就已經吵了幾百年,本來學術界已經確定了幾個可能的三大、四大說法。

不過2005年海德堡大學的Veit Probst 教授又發現了一條記載於1503年10月的筆記中重新推翻了上述的三大假說。再加上這次的瞳孔說,我想還有得爭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