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反X,至少也要有這種程度才行

中國開縣的一則新聞:
-------
近日,县城某中学14岁女学生婷婷因反对购买日本轿车与父母发生激烈抗争,竟至离家出走3天,称“不要没有骨气的父母。”此事最终以父母诚恳认错告终。婷婷的父母在县城开餐馆几年了,一直计划买车。11月12日,当父母告诉女儿决定购买一辆“本田”小车时,女儿当场反对,“我坚决不同意买日本车,要买就买中国车!你们这样做是没有尊严的行为!”

婷婷的母亲苦笑着说,“之所以决定买辆本田也是听了朋友和经销商的介绍,觉得性能不错,我们也没想那么多,想到一个孩子说说也就算了,哪里想到孩子的反应会这样激烈?”

第二天,得知父母依然没有改变决定,而且正在筹钱提车,一向乖巧的婷婷当晚与父母发生剧烈争吵:“我们是中国人为什么要拿自己的钱去支持我们的敌人?同学们知道我家买日本车都会瞧不起我的!

情绪激动的婷婷嚎啕大哭,指责父母只顾挣钱不关心政治、不关心国家、没有人格。第二天晚上,婷婷没有准时回家,她住进了同学的家中。婷婷的父亲说,“孩子说的有道理,我们成天只想到挣钱,竟然没有一个孩子明白是非,我和她妈心里很惭愧。”

得知父母是真诚的接受自己的观念不买日本车了,婷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來源:http://news.ifeng.com/society/2/detail_2010_11/24/3219329_0.shtml
------

第一,憤青和鄉民只是一線之間,兩者的相似性高達99%,而相異性低於1%,但可惜我們只有鄉民,現在要在台灣找憤青大概也不太容易了。我們只剩一些其實早就已經不是青年,卻還以為自己是年輕人,然後帶一群小鬼向頭衝的笨蛋.....

第二,要能做到這種程度,反X才有可能成功的機會。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