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歷史博士班學生挑釁救護車致死....



前幾天有一個新聞提到在新店有一名小客車駕駛惡意阻擋救護車,還比中指挑釁,最後導致救護車上之86歲余姓婦人延誤送醫而死。我剛剛看新聞說被網友人肉搜索,得知駕駛人是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班的蕭姓研究生。

我並沒有上 PTT的習慣,但資訊化的時代訊息是完全連結的,所以只要進google,打「救護車 歷史 蕭」,果然馬上就知道是誰了,蕭明禮,嗯~不認識。

我必須誠實的說,「沒辦法,誰叫你念歷史系,而且還台大」所以我才會寫這篇。如果你唸其他的科系或學校,我根本不理會這新聞。


但是他的父親,所謂的「有力資深媒體人士」刻意上電視Call In節目去替兒子辯護,強調「我的兒子快要被你們逼瘋了!」這點非常不智。身為資深媒體人,卻完全不瞭解台灣民眾與媒體的短線情感性格,挑這種時間點想滅火反而只會更激眾怒,我只能說你會更加害了你兒子。

台灣人是非常「容易遺忘歷史」、「不念舊仇」的民族,真的遇到這種事,記住: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記得要淚流滿面,懊悔不已,然後一出來就馬上跪下來磕頭認錯,大哭一場,大家心就會軟,這樣事情就好解決了。在這種網路資訊化的時代還想學鴕鳥,挖個沙坑把頭埋下去以為可以躲起來,

唉~你歷史學真的唸得真不及格阿~



留言

Siva表示…
伊藤潤二那張改圖的原作,
是"至死不渝的愛"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