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很強大!但我看會失敗....Metal Gear Solid Arcade今天稼動



開發超過一年,測試機台老早就已經公開的「特攻神諜街機大台版」(Metal Gear Solid Arcade)今天(2010.12.20)正式稼動。就像我在標題說的,大機體、高科技、先進的配備,超臨場反應,但....我不看好。



正如下圖所示的,要玩這個大台,你必須帶著這副特製的3D眼睛,並拿著這把看起來一點都不輕的大槍來進行遊戲。


這個特製眼鏡不僅提供3D影像,更重要的是旁邊的攝影機將隨時提供及時的角度辨識和資訊處理。也就是當你頭轉右邊,整個螢幕就會偏向右邊。槍枝也提供了各種不同的操作,再加上5.1的環繞聲道。換言之,整體的製作希望能到達一個「戰場的臨場感」




機台也是特製的。從眼鏡到槍枝再到機台,整個投資的設備非常巨大。所以,要玩這個遊戲,也不會隨便坐上去,投個硬幣就可以玩的。更何況,我覺得眼鏡和攝影機的消耗度會非常驚人。

想要玩的話,必須先加入Konami的會員,獲得登錄的會員卡後儲值來進行遊戲。簡單來說,這是一種月費/次數制度的大台電玩。另外如果想要閱覽個人戰績資料的話,還需要額外負擔近400日幣的資料閱覽費。



由於機台龐大且收費複雜,其實本身就限定了該機台的設置地點。當地點少、機台數量不足時,更難以達成該遊戲宣傳標語所說的「與全國各戰友對戰」的目標。其次,因為機台少,很可能我特地光臨來玩時,還沒有機子可以玩.....

我幹嘛不回家自己開FPS來連線阿...至於這遊戲3D效果,3D電視很快就會普及了,下一個世代的FPS也可能會支援3D效果,這街機的存在感只會越來越薄....

昂貴的費用、不便的操作,還要特地出門到少數幾間電玩中心,整體來說,我看不出這大台有啥吸引力




官方網站:http://www.konami.jp/mg_arcade/

留言

djboy表示…
大概也只有小島這種製作人,才能夠讓公司同意製作這款「成功機率很少」的大型機台吧。

不過,畢境,這款作品是前所未有的,說不定會引起其他的創意。
H表示…
不是第一人稱,用槍型控制器沒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