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oto...不會我也買到機王了吧??求救一下~


最近又敗了一台智慧手機,也就是廣告有出現的Motorola Dety Mb525。三防(防水、防塵、防刮),3.7吋TFT,854*480高解析度,500 萬畫素相機、800 MHz 處理器,ROOT後可超頻到1.2GHz,速度搞不好比I9000更快,雖然是Android 2.1版本,不過已經承諾升級2.2

重點在便宜!就規格而言可謂中高級機,但只賣野火機這種入門機的價錢,所以實在很讓人心動。因為要去烏來泡溫泉,所以也就想要帶去測試一下在水底跑憤怒小鳥的效果如何。

不過問題來了,我會不會買到機王阿,入手到今天第三天,很難(或者說幾乎沒辦法)連上3G網路。


用台灣大哥大的j網路,這台的APN一開始被鎖在TWM Match那邊,沒辦法跳Internet。當然這兩個APN是一樣的,用吃到飽的費率來說根本沒差。後來我重設APN,把Internet那邊的APN類型調成Default,就可以固定在Internet那個APN。

可是不論我用哪一個APN,或是重新註冊,就是固定在GPRS的2G信號,沒辦法跳3G。

當然,如果我把網路模式強制選擇「僅限3G網路」的話,哈哈,他就給我無網路服務可用,被迫只好調回2G或是自動選擇....



我把I9000那個SIM卡拔到defy上面去裝一樣是2G,抓不到3G信號,所以是機子的問題,而不是Sim卡的問題。爬了Mobile01,看來沒有人發生這種問題,所以根本沒有討論.....

有時候運好好可以抓到3G信號,不過那個速度慢到可怕,用Speed Test,竟然給我跑下載上傳都是40-60KB的龜速....而且我的3G熱點也無法開啟,

我是在台南辦的,現在現在人已經回北部,故有點麻煩,看來看來我要找一天去直營店問問看。

最奇妙的地方就是「抓不到3G信號」?這點真的很奇怪,有朋友知道怎麼回事嗎?謝謝

留言

匿名表示…
台哥大似乎是偽3g,這在mobile1有討論,解決方法是去找客服申訴,有時會神奇的改善
匿名表示…
最好不要帶去泡「溫泉」比較好,手機很難防「熱氣」
RainReader寫道…
聯強修不好,已經換一台新的給我了
匿名表示…
最近想買智慧型手機
上網看了各種意見以及比對自身需求
決定要選購 MOTO DEFY 這隻手機

因為我常常逛你的網誌,所以有印象你也有買這隻手機
所以想來問問你一些問題XD

網路有文章指出以下幾個小問題

<1> 聽筒會被上方的耳機接頭影響,最終導致損壞而不能聽,請問你有類似的狀況嗎?

<2-1> 相機的鏡頭 2010/12 月產的跟 2011/1 月產的似乎不一樣,使用 2011 版本的會有喀擦聲,實際上不影響拍照、攝影功能,請問你的鏡頭有類似的狀況嗎?
<2-2> 拍照時有線、抖動或是亮點,螢幕也會有波紋,請問你有類似的情況嗎?

<3> 三防中有防刮,但網路上也有人說還是會有刮痕,請問 RR 的螢幕有出現刮痕嗎?或是你已經貼保護貼了XD

<4> 防水、防塵的三防效果如何?(像是你會不會手機髒了就直接拿去水龍頭沖之類的XD)

<5> 支援 JAVA 遊戲嗎,網路上找不到 (或是我沒看到 囧)

<6> 結自目前 MOTO DEFY 使用上滿意嗎?「MOTO DEFY 損壞或遺失,你是否願意重新重新再買一次?」←有沒有很眼熟XD

雖然問這麼多問題已經很貪心了
但可以的話,希望能額外補充幾點你的感想。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買智慧型手機,難免有許多疑問,謝謝囉!
RainReader寫道…
我那台最後是台哥大換一台新機解決。

(1):無
(2-1):沒有,換的那台是2010/12月產的
(2-2):沒有,不過Defy的相機整體來說效果很差。
(3)沒有貼保護貼的習慣。智慧手機的刮痕基本上很難吧?拿小刀去刮都不會有痕跡,所以那個痕跡大概是都是運氣太好某個角度剛好撞倒
(4)我不會拿去水裡沖,不過我在水底用過Defy
(5)好像不支援。不過我不用手機玩遊戲,故沒研究
(6)滿意。 以一萬三千元左右的中階智慧手機而言,Defy是最好選擇。一個道理很簡單,同價位中你絕對買不到854*480解析度、3G熱點的機種。
匿名表示…
謝謝回答,大致上沒什麼問題了


當初預算沒有很多
在機海中看了很久,最後找到了Defy
螢幕、解析度、硬體都有不錯的水準
(三防算是附加價值XD)

十分中意這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