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大概很需要看EVA



地震前與現在夜間省電的東京新宿。(source:http://www.dannychoo.com/post/ja/26063/%E7%AF%80%E9%9B%BB+%E6%9D%B1%E4%BA%AC.html

----

今天新聞,首相菅直人和官房長官出來說話,承認目前束手無策,沒有完全能解決的有效辦法。

到後天剛好就是三個星期。地震的第一個星期中,有大約7天的時間首相完全不見人影。謝絕了所有的訪問、也沒有到達災區親視。當美國駐日本大使前往仙台慰問,並帶來救濟品時,日本自己的首相不知道身在何處。

就我無聊的推測,菅直人大概躲在家中看EVA,然後大喊「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也就是說,當初大家以為是為了避免耽誤救災與獲得完整情報、避免浮動人心,所以首相並沒有第一時間站到最前面。但三個星期後,承諾說問題比想像嚴重且無法解決時,基本上似乎就代表,菅直人只能只能當和平的大臣,而非危難時的英雄。



NERV專用臨時電力供給監視裝置集團:http://kanmisikou.net/lab/power/
可以看到,EVA的「漢字主義」表現氛圍影響多深遠
----


日本政壇在這五年內幾乎年年換首相,每一任大約都在一年上下就交替,快速的政權交替和內閣變動,其實也凸顯了本身政黨的不穩定狀態,以及多數政黨的共識不夠堅定,所以經常因為一個政策無法達成共識便解散國會,重新合縱聯合,再選一次,再推一個出來當首相。

換言之,論輩份、講倫理,該輪到菅直人了。但是沒想到那麼衰,竟然遇到這二戰以來的最巨大災害。這擔子,看起來是太重了。

菅直人大概窩在家中想「怎麼這樣衰阿!我只想要當一年,坐坐內閣總理大臣的位子就心滿意足了阿!」

這件事能處理的好,可以成為日本下一個世紀的國民英雄,不過看起來,菅直人大概是沒什麼機會了。現在國難當頭,所以暫時不會有人想要搞解散內閣重新選舉之類的把戲,所以菅直人要映硬頭皮幹下去,


日本政壇上可沒有啥臨陣退縮,國難當前辭職不幹這種事,所以

還是回家再多看幾次EVA吧,「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逃げちゃダメだ逃げちゃダメだ逃げちゃダメ


-----
INDEX

EVANGELION新劇場版:少年變成了神話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7160404

留言